干货:PHP与大数据开发实践

 

大数据是使用工具与技术,来处理大量和复杂数据集合的专用术语,能够处理大量数据的技术称为MapReduce。

何时使用MapReduce

MapReduce特别适合涉及大数据的问题。它通过把数据处理工作分成非常小的片(或称块),方便被多个系统处理。由于MapReduce将一个问题分片并行工作,与传统软件系统相比,此解决方案速度会更快。

大概有如下场景会应用到MapReduce:

1 计数和统计
2 整理
3 过滤
4 排序 

Apache Hadoop

在本文中,我们将使用Apache Hadoop。
 
开发MapReduce解决方案,推荐使用Hadoop,它已经是事实上的标准,同时也是开源免费的软件。
另外在Amazon,Google和Microsoft等云提供商租用或搭建Hadoop集群。

还有其他多个优点:

可扩展:可以轻松清加新的处理节点,而无需更改一行代码
成本效益:不需要任何专门和奇特的硬件,因为软件在正常的硬件都运行正常
灵活:无模式。可以处理任何数据结构 ,甚至可以组合多个数据源,而不会有很多问题。
容错:如果有节点出现问题,其它节点可以接收它的工作,整个集群继续处理。

另外,Hadoop容器还是支持一种称为“流”的应用程序,它为用户提供了选择用于开发映射器和还原器脚本语言的自由度。

本文中我们将使用PHP做为主开发语言。

Hadoop安装 

Apache Hadoop的安装配置超出了本文范围。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平台,在线轻松找到很多文章。为了保持简单,我们只讨论大数据相关的事。

映射器(Mapper)

映射器的任务是将输入转换成一系列的键值对。比如在字计数器的情况下,输入是一系列的行。我们按单词将它们分开,把它们变成键值对(如key:word,value:1),看起来像这样:

the       1
water    1
on        1
on        1
water    1
on        1
...         1

然后,这些对然后被发送到reducer以进行下一步骤。

reducer

reducer的任务是检索(排序)对,迭代并转换为所需输出。 在单词计数器的例子中,取单词数(值),并将它们相加得到一个单词(键)及其最终计数。如下:

water 2
the   1
on    3

mapping和reducing的整个过程看起来有点像这样,请看下列之图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