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配置 jdk环境变量

Mac OS 上设置 JAVA_HOME

2013-01-11 22:26: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java mac |举报|字号 订阅
由于需要,前几天在 OS X 上安装了 Oracle 的 Java 7。安装之后,发现由于我原来设置的 JAVA_HOME 为 /Library/Java/Home ,导致我使用的还是原来苹果提供的 Java 6 而不是刚安装的 Java 7。

网上查了一下,发现网上普遍存在一种不太好的硬编码方式,比如以下这些:
JAVA_HOME=/Library/Java/Home
JAVA_HOME=/System/Library/Frameworks/JavaVM.framework/Versions/CurrentJDK/Home
JAVA_HOME=/System/Library/Frameworks/JavaVM.framework/Home
//上面的几个目录其实是等价的链接关系,都指向的是苹果提供的 Java 6
/System/Library/Frameworks/JavaVM.framework/Versions/ 下有多个不同版本的目录,但它们链接的都是 CurrentJDK 目录。总之,这些Java都是苹果提供的Java,Oracle 或 OpenJDK 提供的 Java 不在此目录中。

因为不同的 Java 版本和不同的 Java 实现可能安装在了不同的目录下,所以使用硬编码的目录会有如下缺点:
安装或升级新的 Java 后需要重新设置 JAVA_HOME(尤其是带版本号的目录)
无法适应不同的 Java 实现(Apple和Oracle的)

一点历史:过去 Mac 上的 Java 都是由 Apple 自己提供的,只支持到 Java 6,并且OS X 10.7 开始系统并不自带(而是可选安装)。后来 Apple 加入 OpenJDK 继续支持 Java 6,而 Java 7 将由 Oracle 负责提供。

根据苹果的官方说明,Mac OS X 10.5 及以后的版本应该使用 /usr/libexec/java_home 命令来确定 JAVA_HOME ,而在此之前的版本由于没有这个命令,则应该使用固定的 /Library/Java/Home 目录。

最佳方式是:
export JAVA_HOME=`/usr/libexec/java_home`

另外,你还可以这样用,来选择不同的Java版本:
export JAVA_HOME=`/usr/libexec/java_home -v 1.6`
or
export JAVA_HOME=`/usr/libexec/java_home -v 1.7`

我安装完 Oracle Java 7后 java_home 命令的各种输出结果是:
默认或指定1.7的输出:
/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7.0_10.jdk/Contents/Home

/usr/libexec/java_home -v 1.6 的输出:
/System/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1.6.0.jdk/Contents/Home

一些补充说明:
Java 7 需要 Mac OS X 10.7.3 (Lion) 及以上版本才能安装。
在浏览器中运行Java要求是64位浏览器,所以不支持Chrome, Safari 或 Firefox 没问题。


引用http://han.guokai.blog.163.com/blog/static/13671827120130118393816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