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用PLAN法提高执行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何分解战略目标,如何确保目标分解的合理性?
如何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
面对实施中的偏差,如何进行调整?
如何才能简单有效的打造团队的执行力?
员工为何总是积极性不搞

用PLAN法提高执行力

1.计划(plan)
制定完善的执行计划(五线谱:时间、事件、人力、资源和预案及长期和短期计划)

2.快速行动(launch)
强调行动思维,不是找最完美的办法,而是找最快最有效的办法。避免议而不决。

3.及时调整(adjustment)
遇到实际情况与计划出现偏差,即使修改或调整计划。

4.充分沟通(network)
沟通要贯穿整个执行过程。注重会议沟通(开头背景目的所处现状、具体行动、倾听并有效反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何提高执行力 企业的发展靠管理,管理的力度靠执行。执行力对于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执行力对个人而言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执行力就是经营能力。衡量执行力的标准,对个人而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对企业而言就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的战略目标,保证公司目标得以实现;保证公司制度得到落实;保证公司各项工作按质按量完成;保证公司经济活动有序进行。 个人执行力的强弱取决于两个要素——个人能力和工作态度,能力是基础,态度是关键。所以,我们要提升个人执行力,一方面是要通过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来增强自身素质,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态度。那么,如何树立积极正确的工作态度?我认为,关键是要在工作中实践好“严、实、快、新”四字要求。一要着眼于“严”,积极进取,增强责任意识。如果一个人没有责任感,那么他无干什么事都不会积极主动,更不会尽心尽力使自己做得更好。在工作中要养成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敢于负责的精神。责任心和进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条件。责任心强弱,决定执行力度的大小;进取心强弱,决定执行效果的好坏。 因此,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