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于我天一校友网) 如何用linq操作DataTable中的数据

 

当我们熟悉了linq的写法,了解到它在查询方面给我们带来的方便时,我们往往会在进行查询时第一时间想到用linq来做。不过很可惜,对于我们常用来保存数据的DataTable却无法直接对其使用linq操作。那么如何才能对DataTable也进行操作呢?

 

代码如下:

System.Data.DataSet ds = null;//申明DataSet

                       ds = new IEP.BLL.Enterprise_Income().GetEnterpriseNumberByMonthRate(new DateTime(2010, 1, 1), new DateTime(2010, 12, 1), 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NotNeCode"], -50);//通过bll层为DataSet内容进入填充

            if (ds != null && ds.Tables[0] != null && ds.Tables[0].Rows.Count > 0)

            {

                var listrow = ds.Tables[0].AsEnumerable();//关键在这里进行转换

 

                listrow = from d in listrow where d.Field<string>("firstColumn").Trim().Equals("总计") select d;//这就是使用linq的示例。

            }

 

 

怎么样,是不是很方便的就查询出DataSet中的数据,而不需要遍历整个表了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