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谈一谈git小乌龟操作

这里上传代码什么的都不讲了,直接从一个正常啦下来的项目开始记录。使用git的时候,这里要记得一个概念。这里有本地库和远程库。所有的提交都只是提交到本地库,想要推送到远程库。需要主动推送或同步下。



一、创建分支及切换分支

创建分支,命名为version1.0.1

这个时候你去远程仓库看,分支还是1。意思是你再本地库了创建了分支version1.0.1。但是没有同步到远程仓库。我们把项目切换到本地分支version1.0.1。


点击如上切换/检出,就会弹出下面按钮,选中分支,点击确定即可





二、修改代码,上传到分支,并合并分支

我们修改下README.md里的内容,并上传(这里只是上传到本地分支1.0.1,远程仓库还没有)

点击后会弹出如下,加上日志信息:修改了README内容。

提交后,出现如图。表明上传到本地库成功,点击推送则是上传到远程仓库。

我们点击推送,然后点击确定,显示如下则表明成功。

这个时候去我们的远程仓库看下。也成功了(当把本地仓库推送到远程仓库,或者同步到远程仓库。此时远程仓库才会真正创建远程仓库version1.0.1的分支)

合并分支

合并分支的意思是,将分支合并到主master分支上。首先呢,我们要切换分支,切换成master分支(要合并到哪个分支上,就切换到哪个分支)。然后如图点击“合并”

出现如下界面,我们是要把version1.0.1合并到master上。那么就选中version1.0.1(点击确定后,如果出现冲突的话,解决冲突即可)

三、回退版本,及远端回退版本

重点: 假如我们传的版本有1,2,3。这个时候我们正处于版本3.如果要回退到版本1.包括任何代码,任何东西都会回退到1.所以在master主分支上是不好做回退的。因为假如回退到1,那我又想回到2或者3就比较难了。经过我自己做管理员管理代码后,测试发现,在其他分支上,可以随意回退你想回退的版本。那么具体怎么操作呢?

首先创建一个新分支。当然这个分支也依然会有全部项目上传的版本。这个时候切换到这个分支上,记住是切换到这个分支上。右键,显示日志:

出现如下图:

选中给一个版本,右键“重置分支到此版本”

这个时候重置类型,选择第三个。点击确定之后,你会发现你本地代码,已经回退到那个版本了。

那么此时如何通知远端也改变呢。这个时候就要强制远端回退版本(当然这里只对分支上起效)


右键你的项目 --> Git Bash Here。出现如图:

输入命令:git push -f 回车即可。回到你的远程仓库,你也会发现回退成功了,version1.0.1回到了修改README123456的时候了。

这些操作大概都讲清楚了。master分支上远程端应该也是能回退版本的。但有我说的那个又想回到高版本。所以在分支上操作是最好的了。如果有大佬清楚master分支比较好的回退方法,请在评论区中留言。



四、删除本地分支和远程分支

大家时时刻刻要知道有一个本地库的概念。你所有的操作提交,其实都要是提交在本地库。想要远程仓库也提交。必须提交后主动推送或同步。

我们来到切换分支的界面如下,上文有提到,就不具体说明了。点击下面那3个点:

出现如下图所示:

  • heads:选中heads后,右侧展示的本地所有分支
  • remotes:选中后右侧展示的远程仓库所有分支

鼠标左键选中分支,右键删除分支即可。 至此本篇关于git小乌龟的文章就到这里了。这里再放上按照小乌龟还有将语言切换成中文的链接:
链接

  • 6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