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论文中,参考文献容易出现的7个问题!

研究生在论文选题、开题、写作过程中,需要参阅和利用大量的科学文献,因此学习参考文献在文中的著录形式与规范意义重大。但第一次写学术论文的很多研究生著录文献的意识比较薄弱,对形式和规范都不够了解,故而存在一些问题。本文参照《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2015年12月1日实施)(以下简称《著录规则》),具体分析研究生投稿论文中参考文献的著录问题,为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提供参考。

 

  一、参考文献的界定  

 

《著录规则》将“参考文献”解释为:对一个信息资源或其中一部分进行精确和详细著录的数据,位于文末或文中的信息源。在《著录规则》中,文献信息资源分为专著、连续出版物、专利及电子资源。此外,学者陈浩元也对参考文献信息资源给出了界定,他认为参考文献的信息资源包括图书、期刊、报纸等正式出版物和不涉及保密问题的内部资料及电子资源。如果按照引用文献的目的来划分,可以将参考文献分为引文参考文献和阅读型参考文献两大类。研究生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主要是引用他人的研究成果、观点数据,这一类文献的引用要求准确无误、恰当明确,所以研究生论文中的文献要力争做成引文参考文献

 

文章剩余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