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回环接口lo

一、路由器上回环接口
一个在 路由器上创建并分配IP地址的 逻辑接口(或有时被称为 软件接口)。该接口是稳定的,如果配置了,其IP地址常用来作为 路由选择协议如BGP和OSPF的路由
回环接口是些逻辑的接口,即虚拟的 软件接口,它们并不是真正的 路由器接口.在ospf 路由协议中配置使用回环接口是为了确保在ospf进程中总有一个激活的接口.回环接口可以用于ospf的配置和诊断.如果你不配置回环接口,路由器上的最高IP地址将成为此路由器的路由器ID.而此路由器ID则用于通告路由以及选举 指定路由器(DR)和备份指定路由器(BDR).
每一台 路由器创建一个 loopback 接口,并在该接口上单独指定一个IP 地址作为管理地址。并常作为BGP建立TCP 连接的源地址。出于安全考虑,所有的 路由器在访问服务器的时候使用这些IP地址作为源地址。
二、linux下的回环接口(在本地回环)
1、什么是LO接口? 在LINUX系统中,除了网络接口eth0,还可以有别的接口,比如lo(本地环路接口)。
2、LO接口的作用是什么? 假如包是由一个本地进程为另一个本地进程产生的, 它们将通过外出链的'lo'接口,然后返回进入链的'lo'接口.具体参考 包过滤器的相关内容
回环接口的作用
1,测试,因为他永远都不会出故障,
2,ID,在 路由协议里可以用LO的IP来标识 路由器,并且不会变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