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3百度之星初赛 第三场C-新的阶乘

【代码】2023百度之星第三场C-新的阶乘。

2023-09-24 22:08:14 412 2

原创 Matrix Power Series

思路:矩阵快速幂,由于k的大小,如果直接快速幂会爆,所以需要通过二分缩小计算规模。题意:给出n*n的矩阵A,求和A + A2 + A3 + …

2023-08-15 19:51:25 64

原创 城镇封锁(割点)

/最后加上所有子树节点与非子树节点匹配的贡献和,因为各点与该点已经匹配过一遍,所以需要加上n-1。对于割点,则为其每棵子树上的点数*其它所有点+所有子树包括该点上的点数*其它所有点,由于此时该点与其它点的贡献只被记了一次,所以要加上n - 1。对于非割点,其贡献为该点到其它所有点即2 * (n - 1)

2023-08-15 19:01:07 56

原创 2023牛客多校9-G-Non-Puzzle: Game

对此,可以利用线性基的封闭性,将ai异或k加入线性基,如果线性基可以表示的数的个数恰好为N,则条件成立,Bob总能取胜。题意:给出N个数,Alice先手,每轮可以加入任意两个数异或的结果,先得出K者获胜,若为无限轮则为平手。对于第三种情况则是第二种情况不成立时,双方都可以利用异或的性质,使得自己的操作无意义,总而达成平局。对于第一种情况,只需要在原数组中查询有无ai异或k的存在即可,数据范围允许用set。2023牛客多校9-G-Non-Puzzle: Game。

2023-08-14 22:57:25 94

原创 TZOJ 3348 线段相交Ⅲ

思路:照题意模拟即可,首先检查第一个条件,用叉积的性质判断一条线段的两端点是否在另一条线段的两边,如果两线的非端点交于一点,则可以通过四边形外积大小求出交点在一条线段的占比,求出交点坐标。如果不满足第一个条件,则在此基础上使用叉积判断端点是否在另一条线段上,叉积为零则点共线。题意:判断两条线段是否相交,如果只交于一点且该点不是端点输出YES及交点坐标,不满足前者情况的线段相交输出YES,如果不相交输出NO。TZOJ 3348 线段相交Ⅲ。特别注意:浮点数的计算。

2023-08-14 18:37:15 28

原创 TZOJ 5103 Electric Fence

题意:给出一个以 (0,0), (p,0)为底,(n,m)为顶点的三角形,求在三角形内的点数。多边形上的点数可以由每条边上的点数得到,而边上的点数即为坐标差的最大公约数。思路:根据皮克定理,多边形面积=多边形边上的点数/2+多边形内的点数-1。

2023-08-14 18:36:15 41

原创 【倍增LCA】TZOJ 5701 最近公共祖先

LCA板子题

2022-07-23 10:24:57 6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