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qlite3中查询

1、有如下sql语句:

select count(*) from jcjg where ( date(substr(jcsj,1,4)||"-"||substr(jcsj,5,2)||"-"||substr(jcsj,7,2)) between date("2015-05-29") and date("2015-06-01") );

2、从网上查询得知,substr是oracle语法中的。如下所示;
    a)、substr(new_day,0,6) substr 是从new_day的第1个字符开始截取6位字符并返回
    比如new_day = 'abcdefgh' 则返回 'abcdef'


    b)、to_char(date,'yyyymm') 是指 将date(日期型)转换为字符串类型 格式为yyyymm
    比如date为2011-12-12 则返回'201112'

    c)、to_date(str,'yyyymm') 将str(字符型)转换为日期类型 字符的格式为yyyymm
    其中字符必须为201112 才能正确转换


    d)、如果字符的格式为yyyy-mm-dd 则字符必须为'2011-12-12'才能正确转换

3、在sqlite中好像有点不同:
如:substr(new_day,1,6) substr 是从new_day的第1个字符开始截取6位字符并返回
比如new_day = 'abcdefgh' 则返回 'abcdef'。


4、例子:

从win端打开sqlite数据库,然后jcjg表的结构如图所示:


然后执行如下sql语句:

select count(*) from jcjg where ( date(substr(jcsj,1,4)||"-"||substr(jcsj,5,2)||"-"||substr(jcsj,7,2)) between date("2015-05-29") and date("2015-06-01") );

数据库中显示的结果为:


5、如果between后面的时间格式和前面的格式不相同,sql语句执行完后,显示的结果count(*)列为0。

如图所示:

6、SQL函数substr使用简介:

substr(string,start,length)

string - 指定的要截取的字符串。start - 必需,规定在字符串的何处开始。正数 - 在字符串的指定位置开始,负数 - 在从字符串结尾的指定位置开始,0 - 在字符串中的第一个字符处开始。length - 可选,指定要截取的字符串长度,缺省时返回字符表达式的值结束前的全部字符。

例如:select substr('abcdefg',3,4) from dual; 结果是cdef            select substr('abcdefg',-3,4) from dual; 结果efg

注意:字符串中的第一个位置始终为1。以下两个sql查询的结果相同:

例如:select substr('abcdefg',0,3) from dual; 结果是abc

            select substr('abcdefg',1,3) from dual; 结果是abc

7、与java类中的substring区别:

substring(int beginIndex, int endIndex) :从指定的 beginIndex 处开始,到指定的 endIndex-1处结束,字符串中的第一个位置始终为0。endIndex,可选,缺省时返回始于指定索引处的字符,一直到此字符串末尾。

例如:"unhappy".substring(2) returns "happy"

           "hamburger".substring(3,8) returns "bur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