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下安装 Ubuntu系统

2015.6.28   雨

这个季节正是上海的梅雨季,今天星期日,然后一直在下雨,今天没有去加班,正好有点时间,然后就找点事干,准备把我的笔记本电脑win7的系统,然后再装个Ubuntu。


详细参考了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60ccbceb18624464cab197ea.html百度这个教程。

可以先看一下这个教程。

我是按着这个进程来做的,我这里就不重复了,然后就做一下不补充和遇到的问题。

从上面的帖子里看到,首先要给要安装的Ubuntu腾出来空间,并且可以使用win7自带的分区工具。步骤如下:

1、环境是这样的,首先,一台笔记本电脑,联想的E430C,装的win7系统,然后硬盘500G。

C盘80G,剩下的D盘和E盘平均分配。

2、起先在网上查过资料,然后我用win7自带的分区工具,把E盘的空间压缩出来60G的空闲空间。详细步骤如下:

     a>、右键桌面“我的电脑”,然后点击“管理”,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中,点击“磁盘管理”;

     b>、然后选择要压缩的盘(一般为最后的一个盘),然后右击,点击“压缩卷”。

3、等到下图区域有显示绿色的区域后,就说明压缩好了,然后到这一步就可以了。

4、然后按着上面那个帖子的教程开始做。

5、先将镜像文件iso写到U盘,按照教程的步骤做;

6、然后安装ubuntu系统,按照教程中的ubuntu13.04安装步骤安装;

这里要注意的是,在给Ubuntu分区的时候,我遇到的问题是,先分主分区的话,然后分到第二个分区以后,然后

就显示空闲的空间不可用了,也就是不能再分区了。

解决办法是:

     我先从逻辑分区开始分区,然后倒叙来分,然后就可以了。

7、然后安装完成重启就OK了。

8、教程里说的是安装Ubuntu LTS 13.04,我按着这个教程安装的是Ubuntu LTS 13.0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