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linux系统下的java程序

Ubuntu(中文名:友帮拓)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其名称来自非洲南部祖鲁语或豪萨语的“ubuntu”一词,意思是“人性”、“我的存在是因为大家的存在”,是非洲传统的一种价值观,类似华人社会的“仁爱”思想。Ubuntu基于Debian发行版和GNOME桌面环境,与Debian的不同在于它每6个月会发布一个新版本。

 

我的ubuntu是安装在虚拟机上的,宿主机是win7系统。

1、首先需要下载jdk和eclipse,

下载地址: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根据自己的系统(32bit / 64bit)下载对应的版本。

 

2、接下来开始安装jdk

在/usr/local目录下建立java文件夹,本人安装在这个路径下,你们可自行选择安装路径.将安装文件拷贝到此路径下。

查看安装文件是否有执行权限,如果没权限,执行chmod +x jdk-6u37-linux-x64.bin

安装需要切换到root用户,可执行sudo ./jdk-6u37-linux-x64.bin,安装完后:

3、设置环境变量

打开/etc/profile文件

在文件末尾添加如下内容: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ava/jdk1.6.0_37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eport CLASSPATH=.

编辑完后,保存退出,执行source /etc/profile,使其新增环境变量生效

执行env命令可查看环境变量

4、查看jdk版本 java -version

5、打开eclipse,打印hello world

执行tar -xzvf eclipse-jee-indigo-SR2-linux-gtk-x86_64.tar.gz解压包

执行./eclip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