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native使用方法

JNI是 Java Native Interface的缩写,中文为JAVA本地调用。从 Java 1.1 开始,Java Native Interface (JNI)标准成为java平台的一部分,它允许Java代码和其他语言写的代码进行交互。JNI一开始是为了本地已编译语言,尤其是C和 C++而设计的,但是它并不妨碍你使用其他语言,只要调用约定受支持就可以了。

    使用java与本地已编译的代码交互,通常会丧失平台可移植性。但是,有些情况下这样做是可以接受的,甚至是必须的,比如,使用一些旧的库,与硬件、操作系统进行交互,或者为了提高程序的性能。JNI标准至少保证本地代码能工作在任何Java 虚拟机实现下。

  ------------------------------------------------------------------

    编写带有native声明的方法的java类

    ·使用javac命令编译所编写的java类

    ·使用javah -jni java类名生成扩展名为h的头文件

    ·使用C/C++实现本地方法

    ·将C/C++编写的文件生成动态连接库

    ·ok

    1) 编写java程序:这里以HelloWorld为例。

    代码1: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native void displayHelloWorld();

    static {

    System.loadLibrary("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new HelloWorld().displayHelloWorld();

    }

    }

    声明native方法:如果你想将一个方法做为一个本地方法的话,那么你就必须声明改方法为 native的,并且不能实现。其中方法的参数和返回值在后面讲述。 Load动态库:System.loadLibrary("hello");加载动态库(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我们的方法 displayHelloWorld()没有实现,但是我们在下面就直接使用了,所以必须在使用之前对它进行初始化)这里一般是以static块进行加载的。同时需要注意的是System.loadLibrary();的参数“hello”是动态库的名字。

    2)编译

    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javac HelloWorld.java

 

3)生成扩展名为h的头文件

    javah -jni HelloWorld

    头文件的内容:/* DO NOT EDIT THIS FILE - it is machine generated */

    1. include

    /* Header for class HelloWorld */

    1. ifndef _Included_HelloWorld 2. define _Included_HelloWorld 3. ifdef __cplusplus

    extern "C" {

    1. endif

    /*

    * Class: HelloWorld

    * Method: displayHelloWorld

    * Signature: ()V

    * /

    JNIEXPORT void JNICALL Java_HelloWorld_displayHelloWorld (JNIEnv *, jobject);

    1. ifdef __cplusplus

    }

    1. endif 2. endif(这里我们可以这样理解:这个h文件相当于我们在java里面的接口,这里声明了一个 Java_HelloWorld_displayHelloWorld (JNIEnv *, jobject);方法,然后在我们的本地方法里面实现这个方法,也就是说我们在编写C/C++程序的时候所使用的方法名必须和这里的一致)。

    4) 编写本地方法实现和由javah命令生成的头文件里面声明的方法名相同的方法。

    代码2:

    1 #include "jni.h" 2 #include "HelloWorld.h"

    3 //#include other headers

    4 JNIEXPORT void JNICALL Java_HelloWorld_displayHelloWorld(JNIEnv *env, jobject obj)

    {

    printf("Hello world!\n");

    return;

    }

    注意代码2中的第1行,需要将jni.h(该文件可以在%JAVA_HOME%/include文件夹下面找到)文件引入,因为在程序中的JNIEnv、 jobject等类型都是在该头文件中定义的;另外在第2行需要将HelloWorld.h头文件引入(我是这么理解的:相当于我们在编写java程序的时候,实现一个接口的话需要声明才可以,这里就是将HelloWorld.h头文件里面声明的方法加以实现。当然不一定是这样)。然后保存为 HelloWorldImp.c就ok了。

    5)生成动态库

    这里以在Windows中为例,需要生成dll文件。在保存HelloWorldImpl.c 文件夹下面,使用VC的编译器cl成。 cl(字母L的小写表示) -I(字母i的大写表示,与后面的路径之间没有空格)%java_home%\include -I%java_home%\include\win32 -LD HelloWorldImp.c -Fehello.dll 注意:生成的dll文件名在选项-Fe后面配置,这里是hello,因为在HelloWorld.java文件中我们loadLibary的时候使用的名字是hello。当然这里修改之后那里也需要修改。另外需要将-I%java_home%\include -I%java_home%\include\win32参数加上,因为在第四步里面编写本地方法的时候引入了jni.h文件。

    6) 运行程序 java HelloWorld就o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