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避免使用100vh

CSS中的视口单位听起来很棒。如果要设置元素的样式以占据整个屏幕的高度,则可以设置height: 100vh,您拥有一个完美的全屏元素,该元素会随着视口的变化而调整大小!可悲的是,事实并非如此。100vh在移动浏览器中以微妙但基本的方式被破坏,这使其几乎无用。最好避免100vh ,而是依靠javascript设置高度以获得完整的视口体验。

核心问题是移动浏览器(我正在为您浏览,Chrome和Safari)具有“帮助”功能,其中地址栏有时可见,有时隐藏,从而改变了视口的可见大小。这些浏览器没有将100vh高度调整为视口高度变化时屏幕的可见部分,而是将100vh设置为浏览器的高度,并隐藏了地址栏。结果是,当地址栏可见时,屏幕的底部将被切除。

如下所示:

当显示地址栏时,由于移动浏览器错误地将100vh设置为屏幕高度而没有显示地址栏,因此屏幕底部被切断。在上图中,应隐藏在屏幕底部的按钮。更糟糕的是,当用户首次访问移动设备上的网站时,地址栏将在顶部可见,因此默认的体验是破碎的体验。

更好的解决方案:window.innerHeight

解决此问题的一种方法是依靠javascript而不是CSS。页面加载时,将高度设置为window.innerHeight可以将高度正确设置为窗口的可见部分。如果地址栏可见,则window.innerHeight将为全屏的高度。如果地址栏是隐藏的,则window.innerHeight将是屏幕上可见部分的高度,这正是您所期望的。

在Wordsheet.io上学习时,您可以看到这一点。例如,尝试在移动浏览器上打开wordsheet.io/demo/V3Y 。无论地址栏是否可见,屏幕都将是视口的高度。此外,通过在页面首次加载时将高度锁定在适当的位置,可以防止地址栏隐藏在使用该网站的过程中,从而带来尴尬的屏幕调整大小体验。

遗憾的是,在不依赖JavaScript的情况下,仍然没有一种简单的方法来使元素占据整个视口高度。 height: 100vh 非常接近 ,但鉴于其在移动设备上的局限性,最好避免使用它。

我的博客:http://caibaojian.com

公众号文章:http://t.cn/AiuNZVZG

掘金小册8折优惠:http://caibaojian.com/goods

点击阅读原文加我的微信群,每日分享好文章。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