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 DataFlow

https://www.cnblogs.com/haoxinyue/archive/2013/03/01/2938959.html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dotnet/standard/parallel-programming/dataflow-task-parallel-library

(一)源和目标
TPL数据流库包括数据流块,它是缓冲并处理数据的数据结构。TPL 定义了三种数据流块:源块、目标块和传播器块。 源块(System.Threading.Tasks.Dataflow.ISourceBlock<TOutput>)作为数据源,可以读取。 目标块(System.Threading.Tasks.Dataflow.ITargetBlock<TInput>)作为数据接收方,可以写入。 传播器块(IPropagatorBlock<TInput,TOutput>)作为源块和目标块,可以读取和写入。

(二)连接块[ISourceBlock<TOutput>.LinkTo()]
可以连接数据流块来形成管道(这是数据流块的线性序列),或网络(这是数据流块的图形)。管道是网络的一种形式。 在管道或网络中,当数据可用时源向目标异步传播数据。 ISourceBlock<TOutput>.LinkTo()方法将源数据流块链接到目标块。 源可以链接到零个或多个目标;目标可以从零个或多个源进行链接。您可以同时向管道或网络中添加或从其移除数据流块。 预定义的数据流块类型处理所有的建立或释放链接的线程安全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