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XP)下使用copSSH配置GIT服务器

WINDOWSXP)下使用copSSH配置GIT服务器

基本原理:使用copSSHWINDOWSXP)上建立SSH服务器;使用生成的“公钥-私钥”对作为身份标识;在服务器上配置SHELL脚本环境;配置客户端,加载私钥。详细过程如下:

  安装前准备

  1. Download copSSH [SourceForgeLink](注:SSH服务器软件)

  2. Download msysgit (注:WINDOWS下的git安装包)

  3. Download PuTTYInstaller (注:生成公钥-私钥对的软件,并可用于SSH客户端的登陆)

  Step1 -安装copSSH

1.将copSSH(Copssh_4.1.0)安装到路径c:\SSH

2.安装过程中写下SvcCOPSSH的密码,默认即可。

3.启动copSSH,选择开始->所有程序->copSSH->controlpanel;然后激活一个用户(假定为Administrator,选择Users->Add,下一步,选择一个用户,不要勾选Allowpassword authenticatin选项,点击forward,OK。

4.其他关于publickeys的事情无需操作,后面还会讲到。

  Step2-配置copSSH

1.选择路径-C:\SSH\etc ,在记事本中打开ssh_config sshd_config.(注意:两个文件有一个字母“d”的区别)

2.ssh_config -删除Port前的#号,设置端口号,这里采用默认端口22

3.sshd_config 保证端口号一致

4.确定系统防火墙中该端口未关闭。(这一点很重要

5.重启系统

  Step3-安装Putty

1.重启之后,继续回来,现在可以安装PuttyInstaller了。

2.导航至你的安装路径,通常为c:\programfiles\Putty

3.打开PuttyGen.exe

4.选择生成密钥的长度4096

5.在空白面板处不停地晃动鼠标(用于生成随机种子),直到生成结束。(不要关闭PuttyGen)

6.来到路径c:\SSH\Home\Administrator\.ssh\(这个路径在你使用copSSH激活用户时会产生,根据你激活的用户名,选择相应的路径),创建文件authorized_keys (注意没有后缀名

7.打开PuttyGen,复制PublicKey(公钥)到文件authorized_keys ,并保存

8.PuttyGen中,将PrivateKey(私钥)保存为private_key.ppk,保存在同一目录下。-比如,我的保存目录为c:\SSH\Home\Administrator\.ssh\private_key.ppk 
9.
现在目录下应该有两个文件了,authorized_keys private_key.ppk

10.为了测试连接,运行putty.exe

11.在打开的界面中输入IP地址(本机可以为localhost)和端口号

12.打开左侧的菜单,选择Connection-SSH-Auth,选择你的私钥文件,c:\SSH\Home\<user>\.ssh\private_key.ppk 
13.点击Open,就会打开终端,让你输入LoginName,输入Administrator(注意大小写)

14.你会看到显示接受你的公钥(AcceptPublic Key),客户端登陆成功,登陆信息也会缓存起来。

  Step4-安装msysgit

1.安装msysgit的过程中一路下一步即可,假定你的路径为C:\msysgit

2.将几个GIT运行中需要的文件复制到SSH服务器目录,当客户端远程登陆上来以后需要执行这些文件,文件源路径为c:\msysgit\msysgit\Git\libexec\git-core要复制的文件包括git.exe,git-receive-pack.exe,git-upload-archive.exe and git-upload-pack.exe,将以上文件复制到c:\SSH\bin将libiconv-2.dll拷贝到c:\SSH\bin

  Step5-配置用户环境

1.对于copSSH来说,其默认的$HOME环境为c:\DocumentsandSettings\<user>GIT也将会在该目录下寻找authorized_keys 文件。当然,这是咱要避免的事儿,我们要将GIT的路径重定向到C:\SSH\Home\<user>\.ssh 

2.选择路径C:\SSH\Home\Administrator\打开.bashrc文件,在#User dependent .bashrc file下面加上这样一段:exportHOME=/c/SSH/home/Administrator Shell Options,(注意不要有其他空格出现),然后选择保存。

3.把该文件复制到用户目录下,如: c:\Documents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

  Step7-使用GIT和Plink

1.打开路径C:\SSH\home\Administrator,创建文件夹myapp.git

2.打开GitBash,转到myapp.git目录下,执行如下命令:

gitinit --bare(必须的)

3.导航至路径c:\ProgramFiles\PuTTY ,打开pageant.exe,选择addkey,将你的私钥(private_key.ppk)加载上。

4.远程clone,我的是ubuntu14.04 执行如下命令:

gitclonessh://Administrator@192.168.1.100:22/SSH/home/Administrator/myapp.git 

5.clone成功后我们可以通过下面命令测试gitserver:

$touchREADME

$gitadd README

$gitcommit -m “init”

$gitpush origin master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