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2D沙盒小游戏1.2

更新了一些小东西,但要用到1.0上的nick.h库

主要更新了一些键位,通过ASCII码值做成的。

#include<iostream>
#include<windows.h>
#include<D:\nick.h>
using namespace std;
string fk[41][41];
string bag[11];
int main()
{
	for(int i=1;i<=10;i++)
	    bag[i]="空";
	bag[1]="床"; 
	string ftl="木",gtl="木",ctl="木",pd100;
	int bc,bccd,ftn=99,gtn=99,ctn=99,mt=0,td=0,tk=0,x,y,qtx,qty;
	char pd=' ',qtpd=' ',cc1=' ',b,c;
	hm();
	MessageBox (NULL,"欢迎来到地下城","温馨提示",MB_OK);
	Sleep(1000);
	do
	{
		xhsc("请输入您的地图的边长\n(小于40,大于10)\n");
		b=_getch();
		cout<<b;
		c=_getch();
		cout<<c;
		Sleep(100);
		bc=(((int)b)-48)*10+(((int)c)-48);
		if(bc<10||bc>40)
		{
		    xhsc("重新输入");
            system("cls");
		}
	}
	while(bc<10||bc>40);
	bccd=(bc-bc%2)/2+1;
	for(int x=1;x<=bc;x++)
	{
		for(int y=1;y<=bc;y++)
		{
			fk[x][y]="土";
		}
	}
	int sg,sk,tsj,tsj2,tsj3;
	fk[bccd][bccd]="我";
	x=bccd;
	y=bccd;
	tsj=bc-((bc-bc%5)/5);
	tsj3=0;
	for(int i=0;i<(bc-bc%5)/5;i++)
	{
	    tsj=tsj+1;
	    tsj2=bc-tsj3;
		for(int i=0;i<(bc-bc%5)/5;i++)
		{
			fk[tsj][tsj2]="矿";
			tsj2=tsj2+1;
		}
		tsj3=tsj3+1;
	}
	for(sg=bc+1-((bc-bc%3)/3);sg<=bc;sg++)
		for(sk=(bc-bc%8)/8;sk>0;sk--)
			fk[sg][sk]="树";
	if(bc<9)
	{
		fk[bc][1]="树"; 
	}
	while(pd!=27)
	{
        system("cls");
		if(ftn==0)
		{
			ftl="无";
		}
		if(gtn==0)
		{
			gtl="无";
		}
		if(ctn==0)
		{
			ctl="无";
		}
		for(int i=0;i<=bc-2;i+=2)
		{
			cout<<"* ";
		}
		cout<<"地";
		if(bc%2!=0)
		{
			cout<<"  图";
		}
		else
		{
			cout<<"图";
		}
		for(int i=0;i<=bc-2;i+=2)
		{
			cout<<"* ";
		}
		cout<<"\n";
		for(int i=1;i<=bc+2;i++)
		{
			cout<<"* ";
		}
		cout<<"\n";
		for(int x=1;x<=bc;x++)
		{
			cout<<"* ";
			for(int y=1;y<=bc;y++)
			{
				cout<<fk[x][y];
			}
			cout<<"*\n";
		}
		for(int i=1;i<=bc+2;i++)
		{
			cout<<"* ";
		}
        cout<<"\n";
		cout<<"ESC键:退出\n";
		cout<<"上建:上挖一格\n";
		cout<<"下键:下挖一格\n";
		cout<<"左键:左挖一格\n";
		cout<<"右键:右挖一格\n";
		cout<<"1:左移一格\n";
		cout<<"3:右移一格\n";
		cout<<"/键:放置\n";
		cout<<"*键:制作\n";
		cout<<"-键:背包\n";
		cout<<"那么你要\n";
		pd=_getch(); 
		switch((int)pd)
		{
			case 27:
			{
                system("cls");
				cout<<"正在为您退出中.";
				Sleep(500);
				cout<<".";
				Sleep(500);
				cout<<".";
				Sleep(500);
				cout<<".";
				Sleep(500);
				cout<<".";
				Sleep(500);
				cout<<".";
			}
			break;
			case 49:
			{
				if(y!=1&&fk[x][y-1]=="空")
				{
					fk[x][y]="空";
					fk[x][y-1]="我";
					y=y-1;
					while(fk[x+1][y]=="空")
					{
						fk[x][y]="空";
						fk[x+1][y]="我";
						x=x+1;
					} 
                    system("cls");
				}
				else
				{
					cout<<"无效移动";
					Sleep(1000); 
                    system("cls");
				}
			}
			break;
			case 80:
			{
				if(fk[x+1][y]=="土")
				{
					tk=tk+1;
					fk[x+1][y]="空"; 
				}
				if(fk[x+1][y]=="铁")
				{
					td=td+1;
					fk[x+1][y]="空"; 
				}
				if(fk[x+1][y]=="木")
				{
					mt=mt+1;
					fk[x+1][y]="空"; 
				}
				if(fk[x+1][y]=="矿")
				{
					td=td+1;
				}
				if(fk[x+1][y]=="树")
				{
					mt=mt+1; 
				}
				if(fk[x+1][y]=="床"||fk[x+1][y]=="桌"||fk[x+1][y]=="一")
				{
					for(int a=1;a>=10;a++)
					{
						if(bag[a]=="空")
						{
							bag[a]=fk[x+1][y];
							a=11;
						}
					} 
					fk[x+1][y]="空"; 
				}
                if(fk[x+1][y]=="土")
                {
                	if(ctl=="木")
                	{
                		ctn=ctn-2;
                		cout<<"你使用了木铲,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ctl=="铁")
                	{
                		ctn=ctn-1;
                		cout<<"你使用了铁铲,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c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fk[x+1][y]="空"; 
				}
                if(fk[x+1][y]=="木"||fk[x+1][y]=="床"||fk[x+1][y]=="桌"||fk[x+1][y]=="椅"||fk[x+1][y]=="树")
                {
                	if(ftl=="木")
                	{
                		ftn=ftn-2;
                		cout<<"你使用了木斧,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ftl=="铁")
                	{
                		ftn=ftn-1;
                		cout<<"你使用了铁斧,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f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
                if(fk[x+1][y]=="铁"||fk[x+1][y]=="矿")
                {
                	if(gtl=="木")
                	{
                		gtn=gtn-2;
                		cout<<"你使用了木镐,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gtl=="铁")
                	{
                		gtn=gtn-1;
                		cout<<"你使用了铁镐,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g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 
				while(fk[x+1][y]=="空")
				{
					fk[x][y]="空";
					fk[x+1][y]="我";
					x=x+1;
				}
            }
			break;
			case 51:
			{
				if(y!=bc&&fk[x][y+1]=="空")
				{
					fk[x][y]="空";
					fk[x][y+1]="我";
					y=y+1;
					while(fk[x+1][y]=="空")
					{
						fk[x][y]="空";
						fk[x+1][y]="我";
						x=x+1;
					} 
                    system("cls");
				}
				else
				{
					cout<<"无效移动";
					Sleep(1000); 
                    system("cls");
				}
			}
			break;
			case 75:
			{
				if(fk[x][y-1]=="土")
				{
					tk=tk+1;
					fk[x][y-1]="空"; 
				}
				if(fk[x][y-1]=="铁")
				{
					td=td+1;
					fk[x][y-1]="空"; 
				}
				if(fk[x][y-1]=="木")
				{
					mt=mt+1;
					fk[x][y-1]="空"; 
				}
				if(fk[x][y-1]=="矿")
				{
					td=td+1;
				}
				if(fk[x][y-1]=="树")
				{
					mt=mt+1; 
				}
				if(fk[x][y-1]=="床"||fk[x][y-1]=="桌"||fk[x][y-1]=="一")
				{
					for(int a=1;a>=10;a++)
					{
						if(bag[a]=="空")
						{
							bag[a]=fk[x][y-1];
							a=11;
						}
					} 
					fk[x+1][y]="空"; 
				}
                if(fk[x][y-1]=="土")
                {
                	if(ctl=="木")
                	{
                		ctn=ctn-2;
                		cout<<"你使用了木铲,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ctl=="铁")
                	{
                		ctn=ctn-1;
                		cout<<"你使用了铁铲,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c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fk[x][y-1]="空"; 
				}
                if(fk[x][y-1]=="木"||fk[x][y-1]=="床"||fk[x][y-1]=="桌"||fk[x][y-1]=="椅"||fk[x][y-1]=="树")
                {
                	if(ftl=="木")
                	{
                		ftn=ftn-2;
                		cout<<"你使用了木斧,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ftl=="铁")
                	{
                		ftn=ftn-1;
                		cout<<"你使用了铁斧,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f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
                if(fk[x][y-1]=="铁"||fk[x][y-1]=="矿")
                {
                	if(gtl=="木")
                	{
                		gtn=gtn-2;
                		cout<<"你使用了木镐,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gtl=="铁")
                	{
                		gtn=gtn-1;
                		cout<<"你使用了铁镐,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g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 
			}
			break;
			case 72:
			{
				if(fk[x-1][y]=="土")
				{
					tk=tk+1;
					fk[x-1][y]="空"; 
				}
				if(fk[x-1][y]=="铁")
				{
					td=td+1;
					fk[x-1][y]="空"; 
				}
				if(fk[x-1][y]=="木")
				{
					mt=mt+1;
					fk[x-1][y]="空"; 
				}
				if(fk[x-1][y]=="矿")
				{
					td=td+1;
				}
				if(fk[x-1][y]=="树")
				{
					mt=mt+1; 
				}
				if(fk[x-1][y]=="床"||fk[x-1][y]=="桌"||fk[x-1][y]=="一")
				{
					for(int a=1;a>=10;a++)
					{
						if(bag[a]=="空")
						{
							bag[a]=fk[x-1][y];
							a=11;
						}
					} 
					fk[x+1][y]="空"; 
				}
                if(fk[x-1][y]=="土")
                {
                	if(ctl=="木")
                	{
                		ctn=ctn-2;
                		cout<<"你使用了木铲,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ctl=="铁")
                	{
                		ctn=ctn-1;
                		cout<<"你使用了铁铲,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c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fk[x-1][y]="空"; 
				}
                if(fk[x-1][y]=="木"||fk[x-1][y]=="床"||fk[x-1][y]=="桌"||fk[x-1][y]=="椅"||fk[x-1][y]=="树")
                {
                	if(ftl=="木")
                	{
                		ftn=ftn-2;
                		cout<<"你使用了木斧,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ftl=="铁")
                	{
                		ftn=ftn-1;
                		cout<<"你使用了铁斧,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f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
                if(fk[x-1][y]=="铁"||fk[x-1][y]=="矿")
                {
                	if(gtl=="木")
                	{
                		gtn=gtn-2;
                		cout<<"你使用了木镐,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gtl=="铁")
                	{
                		gtn=gtn-1;
                		cout<<"你使用了铁镐,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g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 
            }
			break;
			case 77:
			{
				if(fk[x][y+1]=="土")
				{
					tk=tk+1;
					fk[x][y+1]="空"; 
				}
				if(fk[x][y+1]=="铁")
				{
					td=td+1;
					fk[x][y+1]="空"; 
				}
				if(fk[x][y+1]=="木")
				{
					mt=mt+1;
					fk[x][y+1]="空"; 
				}
				if(fk[x][y+1]=="矿")
				{
					td=td+1;
				}
				if(fk[x][y+1]=="树")
				{
					mt=mt+1; 
				}
				if(fk[x][y+1]=="床"||fk[x][y+1]=="桌"||fk[x][y+1]=="一")
				{
					for(int a=1;a>=10;a++)
					{
						if(bag[a]=="空")
						{
							bag[a]=fk[x][y+1];
							a=11;
						}
					} 
					fk[x+1][y]="空"; 
				}
                if(fk[x][y+1]=="土")
                {
                	if(ctl=="木")
                	{
                		ctn=ctn-2;
                		cout<<"你使用了木铲,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ctl=="铁")
                	{
                		ctn=ctn-1;
                		cout<<"你使用了铁铲,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c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fk[x][y+1]="空"; 
				}
                if(fk[x][y+1]=="木"||fk[x][y+1]=="床"||fk[x][y+1]=="桌"||fk[x][y+1]=="椅"||fk[x][y+1]=="树")
                {
                	if(ftl=="木")
                	{
                		ftn=ftn-2;
                		cout<<"你使用了木斧,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ftl=="铁")
                	{
                		ftn=ftn-1;
                		cout<<"你使用了铁斧,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f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
                if(fk[x][y+1]=="铁"||fk[x][y+1]=="矿")
                {
                	if(gtl=="木")
                	{
                		gtn=gtn-2;
                		cout<<"你使用了木镐,耐久度减二";
                		Sleep(2000);
                        system("cls");
					}
                	if(gtl=="铁")
                	{
                		gtn=gtn-1;
                		cout<<"你使用了铁镐,耐久度减一";
                		Sleep(1000);
                        system("cls");
					}
					if(gtl=="无")
					{
						cout<<"您手无寸铁,挖掘过程需要等待\n"; 
						cout<<"正在为您挖掘中";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leep(1000);
						cout<<".";
                        system("cls");
					} 
				} 
			}
			break;
			case 47:
			{
                system("cls");
                cout<<"0.退出";
                cout<<"1.土块"<<tk<<"\n";
                cout<<"2.木头"<<mt<<"\n";
                cout<<"3.铁锭"<<td<<"\n"; 
                for(int i=1;i<=10;i++)
                {
                	cout<<i+3<<"."<<bag[i]<<"\n";
				}
                cout<<"您要放置?\n"; 
                cin>>qtpd;
                if(qtpd>11)
                {
                	cc1=qtpd;
				}
				while(qtpd>10)
				{
				    cout<<"输入错误";
				    Sleep(1000);
                    system("cls");
                	cout<<"1.土块"<<tk<<"\n";
                	cout<<"2.木头"<<mt<<"\n";
                	cout<<"3.铁锭"<<td<<"\n"; 
                	for(int i=1;i<=10;i++)
                	{
                		cout<<i+3<<"."<<bag[i]<<"\n";
					}
					qtpd=100;
					while((((int)qtpd)-48)>10&&(((int)qtpd)-48)<0)
					{
                		cout<<"您要放置?\n"; 
                		qtpd=_getch();
					}
				}
				if(qtpd!=0)
				{
				    system("cls");
					cout<<"您要放于您的?\n";
					cout<<"1.左方\n3.右方\n2.下方\n5.上方\n";
					cc1=_getch();
					if(cc1!='1'&&cc1!='2'&&cc1!='3'&&cc1!='5')
					{
					    cout<<"无效操作";
					    Sleep(1000);
					    system("cls");
						while(cc1!='1'&&cc1!='2'&&cc1!='3'&&cc1!='5')
						{
					        cout<<"您要放于您的?\n";
					        cout<<"1.左方\n3.右方\n2.下方\n5.上方\n";
					        cc1=_getch();
							if(cc1!=1&&cc1!=2&&cc1!=3&&cc1!=5)
					        {
					        	cout<<"无效操作";
					        	Sleep(1000);
					        	system("cls");
							}      
						}
					}
					switch(((int)cc1)-48)
					{
						case 1:
						{
							qtx=0;
							qty=-1;
							if(fk[x][y-1]!="空")
							{
								qtx=0-x;
								qty=0-y;
								cout<<"无效放置";
							}
						}
						break;
						case 2:
						{
							qtx=0;
							qty=0;
							if(fk[x-1][y]!="空")
							{
								qtx=0-x;
								qty=0-y;
								cout<<"无效放置";
							}
							else
							{
							    fk[x-1][y]="我"; 
							    x=x-1;
							}
						}
						break;
						case 3:
						{
							qtx=0;
							qty=1;
							if(fk[x][y+1]!="空")
							{
								qtx=0-x;
								qty=0-y;
								cout<<"无效放置";
							}
						}
						break;
						case 5:
						{
							qtx=-1;
							qty=0;
							if(fk[x-1][y]!="空")
							{
								qtx=0-x;
								qty=0-y;
								cout<<"无效放置";
							}
						}
						break;
					}
					switch(((int)qtpd)-48)
					{
						case 1:
						{
							fk[x+qtx][y+qty]="土";
							tk=tk-1;
						}	
						break;
						case 2:
						{
							fk[x+qtx][y+qty]="木";
							mt=mt-1;
						}	
						break;
						case 3:
						{
							fk[x+qtx][y+qty]="铁";
							td=td-1;
						}	
						break;
						case 4:
						{
							fk[x+qtx][y+qty]=bag[cc1-3];
							bag[cc1-3]="空"; 
						}	
						break;
						case 5:
						{
							fk[x+qtx][y+qty]=bag[cc1-3];
							bag[cc1-3]="空"; 
						}	
						break;
						case 6:
						{
							fk[x+qtx][y+qty]=bag[cc1-3];
							bag[cc1-3]="空"; 
						}	
						break;
						case 7:
						{
							fk[x+qtx][y+qty]=bag[cc1-3];
							bag[cc1-3]="空"; 
						}	
						break;
						case 8:
						{
							fk[x+qtx][y+qty]=bag[cc1-3];
							bag[cc1-3]="空"; 
						}	
						break;
						case 9:
						{
							fk[x+qtx][y+qty]=bag[cc1-3];
							bag[cc1-3]="空"; 
						}	
						break;
						case 10:
						{
							fk[x+qtx][y+qty]=bag[cc1-3];
							bag[cc1-3]="空"; 
						}	
						break;
						case 11:
						{
							fk[x+qtx][y+qty]=bag[cc1-3];
							bag[cc1-3]="空"; 
						}	
						break;
						case 12:
						{
							fk[x+qtx][y+qty]=bag[cc1-3];
							bag[cc1-3]="空"; 
						}	
						break;
						case 13:
						{
							fk[x+qtx][y+qty]=bag[cc1-3];
							bag[cc1-3]="空"; 
						}	
						break;
					}
					system("cls");
				}	
			}
			break;
			case 42:
			{
				system("cls");
				cout<<"1.椅子:1块木头\n";
				Sleep(100);
				cout<<"2.桌子:2块木头\n";
				Sleep(100);
				cout<<"3.木床:3块木头\n";
				Sleep(100);              
				cout<<"4.木铲:1块木头\n";
				Sleep(100);              
				cout<<"5.木斧:2块木头\n";
				Sleep(100);              
				cout<<"6.木镐:3块木头\n";
				Sleep(100);              
				cout<<"7.铁铲:一把木铲加上1块铁锭\n";
				Sleep(100);              
				cout<<"8.铁斧:一把木斧加上2块铁锭\n";
				Sleep(100);              
				cout<<"9.铁镐:一把木镐加上3块铁锭\n";
				Sleep(100);              
				cout<<"ESC键:退出";
				do
				{
					cout<<"你要制作?";
					qtpd=_getch(); 
				    Sleep(1000);              
				    system("cls");
				} 
				while((qtpd<='0'||qtpd>'9')&&qtpd!=27);
				switch(((int)qtpd)-48)
				{
					case 1:
					{
						if(mt<1)
						{
							cout<<"木材不足";
							Sleep(1000);
						}
						for(pd=2;pd<=11;pd++)
						{
							if(bag[pd-1]=="空")
							{
								pd=20;
							}
						} 
						if(pd==11)
						{
							cout<<"背包满溢";
							Sleep(1000); 
						}
						for(int a=1;a<=10;a++)
						{
							Sleep(1000);
							if(bag[a]=="空"&&mt>=1)
							{
								bag[a]="椅";
								mt=mt-1;
								cout<<"制作成功";
								Sleep(1000);
								a=20;
							}
						} 
					}
					break;
					case 2:
					{
						if(mt<2)
						{
							cout<<"木材不足";
							Sleep(1000);
						}
						for(pd=2;pd<=11;pd++)
						{
							if(bag[pd-1]=="空")
							{
								pd=20;
							}
						} 
						if(pd==11)
						{
							cout<<"背包满溢";
							Sleep(1000); 
						}
						for(int a=1;a<=10;a++)
						{
							if(bag[a]=="空"&&mt>=2)
							{
								bag[a]="桌";
								mt=mt-2;
								cout<<"制作成功";
								Sleep(1000);
								a=20;
							}
						} 
					}
					break;
					case 3:
					{
						if(mt<3)
						{
							cout<<"木材不足";
							Sleep(1000);
						}
						for(pd=2;pd<=11;pd++)
						{
							if(bag[pd-1]=="空")
							{
								pd=20;
							}
						} 
						if(pd==11)
						{
							cout<<"背包满溢";
							Sleep(1000); 
						}
						for(int a=1;a<=10;a++)
						{
							if(bag[a]=="空"&&mt>=3)
							{
								bag[a]="床";
								mt=mt-3;
								cout<<"制作成功";
								Sleep(1000);
								a=20;
							}
						} 
					}
					break;
					case 4:
					{
						if(mt>1)
						{
							if(ftl=="空")
							{
								ftl="木";
								mt=mt-1;
								cout<<"制作成功"; 
							}
							else
							{
								cout<<"背包满溢"; 
							} 
						}
						else
						{
							cout<<"木材不够";
						}
					}
					break;
					case 5:
					{
						if(mt>2)
						{
							if(ftl=="空")
							{
								ftl="木";
								mt=mt-2;
								cout<<"制作成功"; 
							}
							else
							{
								cout<<"背包满溢"; 
							} 
						}
						else
						{
							cout<<"木材不够";
						}
					}
					break;
					case 6:
					{
						if(mt>3)
						{
							if(gtl=="空")
							{
								gtl="木";
								mt=mt-3;
								cout<<"制作成功"; 
							}
							else
							{
								cout<<"背包满溢"; 
							} 
						}
						else
						{
							cout<<"木材不够";
						}
					}
					break;
					case 7:
					{
						if(ctl=="木") 
						{
							if(td>1)
							{
								ctl="铁";
								td=td-1; 
							}
							else
							{
								cout<<"铁锭不够";
							}
						}
						else
						{
							if(ctl=="空")
							{
								cout<<"没有木铲";
							}
							else
							{
								cout<<"背包满溢";
							} 
						}
					}
					break;
					case 8:
					{
						if(ftl=="木") 
						{
							if(td>2)
							{
								ftl="铁";
								td=td-2; 
							}
							else
							{
								cout<<"铁锭不够";
							}
						}
						else
						{
							if(ftl=="空")
							{
								cout<<"没有木斧";
							}
							else
							{
								cout<<"背包满溢";
							} 
						}
					}
					break;
					case 9:
					{
						if(gtl=="木") 
						{
							if(td>3)
							{
								ctl="铁";
								td=td-3; 
							}
							else
							{
								cout<<"铁锭不够";
							}
						}
						else
						{
							if(gtl=="空")
							{
								cout<<"没有木镐";
							}
							else
							{
								cout<<"背包满溢";
							} 
						}
					}
					break;
				}
			}
			break;
			case 45:
			{
                system("cls");
				for(int i=0;i<=bc-2;i+=2)
				{
					cout<<"* ";
				}
				cout<<"背";
				if(bc%2!=0)
				{
					cout<<"  包";
				}
				else
				{
                    cout<<"包";
				}
				for(int i=0;i<=bc-2;i+=2)
				{
					cout<<"* ";
				}
				cout<<"\n";
				for(int i=1;i<=bc+2;i++)
				{
					cout<<"* ";
				}
				cout<<"\n";
				cout<<"*土块:";
				printf("%3d",tk);
				cout<<"个";
				for(int i=1;i<=bc*2+1-10;i++)
				{
					cout<<" ";
				}
				cout<<"*\n";
				cout<<"*木头:";
				printf("%3d",mt);
				cout<<"个";
				for(int i=1;i<=bc*2+1-10;i++)
				{
					cout<<" ";
				}
				cout<<"*\n";
				cout<<"*铁锭:";
				printf("%3d",td);
				cout<<"个";
				for(int i=1;i<=bc*2+1-10;i++)
				{
					cout<<" ";
				}
				cout<<"*\n*"<<ctl<<"铲";
 				for(int i=1;i<=bc*2+1-4;i++)
				{
					cout<<" ";
				}
				cout<<"*";
				cout<<"\n*耐久度";
				printf("%2d",ctn);
                cout<<"%";
 				for(int i=1;i<=bc*2+1-9;i++)
				{
				    cout<<" ";
				}
				cout<<"*\n*"<<ftl<<"斧";
				for(int i=1;i<=bc*2+1-4;i++)
				{
					cout<<" ";
				}
                cout<<"*";
				cout<<"\n*耐久度";
				printf("%2d",ftn);
				cout<<"%";
				for(int i=1;i<=bc*2+1-9;i++)
				{
			    	cout<<" ";
				}
				cout<<"*\n*"<<gtl<<"镐";
				for(int i=1;i<=bc*2+1-4;i++)
				{
					cout<<" ";
				}
				cout<<"*";
				cout<<"\n*耐久度";
				printf("%2d",gtn);
				cout<<"%";
                for(int i=1;i<=bc*2+1-9;i++)
				{
				cout<<" ";
				}
				cout<<"*\n";
				for(int i=1;i<=10;i++)
				{
					cout<<"*"<<bag[i];
					for(int i=1;i<=bc*2-1;i++)
					{
						cout<<" ";
					}
					cout<<"*\n";
				}
				for(int i=1;i<=bc+2;i++)
				{
					cout<<"* ";
				}
				system("pause");
                system("cls");
			}
			break;
		}
	}
}

之后还会更新双人模式,拜。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