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补丁导致windows系统起不来解决办法

【【(2019年10月23日 15:53:38添加这段括号内容

如果系统还正常,但是要补丁,那么针对8月补丁,必须先把KB4474419补丁安装好后,重启,然后正常后在进行8月月度补丁的安装即可,不会发生问题,我这几台server2008已按这个步骤打完截至2019年10月23日已发布的所有补丁。



如果已无法正常启动 已确认问题为2019.8月补丁更新后出现win7 server2008 UEFI无法启动,系统直接进入恢复模式,尝试恢复失败,系统仍然无法正常启动起来,主要问题为WIN7 SERVER2008系列 引导方式为UEFI的机器,
解决办法是:可以找一台win10 找到C:\windows\boot\efi\bootmgfw.efi并备份到U盘工具盘,使用PE工具U盘启动系统,启动cmd,diskpart对引导分区进行挂载, list disk 来查案当前硬盘信息    sel disk 0 选择磁盘0 具体根据自己实际选择     list part 查看当前磁盘分区    sel part 1 选择第一个分区,也就是esp分区    assign letter = G 指定当前分区磁盘符号为G  具体根据自己实际选择一个未使用的为盘符 
      拷贝U盘中的bootmgfw.efi到以下几个路劲,替换钱注意备份下最好
       G:\efi\boot\bootx64.efi 注意使用U盘中的bootmgfw.efi替换 \EFI\BOOT、下面的bootx64.efi
       G:\efi、microsoft\boot\bootmgfw.efi 使用U盘中的bootmgfw.efi 替换G:\efi\microsoft\boot\bootmgfw.efi  重启系统  然后恢复正常,具体看自己情况)
】】



背景如下:(有几十台服务器,其中不到10台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
1.2019年9月19日,针对windwos server 2008 r2进行安全补丁更新,打了7月、8月、9月月度安全更新补丁,结果导致2008正常启动不了,安全模式进不去。(具体是哪个月的补丁引起来的,暂不确定,疑似8月可能性大点)

2.离线操作
可以用如下方法进行急救: 1.PE或者windows光盘启动服务器(记得启动过程中手动加载阵列卡,如果是虚拟化里机器则不用,虚拟化里的课把pe做成iso加载,来启动虚拟化里的机器,我这的是vsphere6.7环境,四台物理服务器做的集群,使用的vSAN).
然后用cmd命令行先后运行图1 图2的命令即可,然后重启会提示更新失败,还原更改,静静等待即可。

下图是图一  :命令作用是查看当前已安装更新补丁的情况,问题补丁会显示为挂起(本人当时环境,具体看各位实际显示)


下图是图二,该命令是针对挂起补丁进行清理卸载去除,运行完该命令后根据提示操作,拔出U盘PE  重启正常启动,然后会提示更新失败,还原更改,剩下的就是静静等待即可。

3.下面两张图是告诉你dism具体用法 语法,也可自己用/?来显示帮助文档信息。

        

       

4.在线(该方法请自行测试,我这使用的结果是提示我:请使用脱机映象进行该操作。即非当前操作系统起cmd来dism)

如果确认补丁有问题,在安装了补丁后,系统还未进行重启,可在线进行挂起补丁的移除,然后重启。

在命令里带入/online参数即

然后使用如下命令进行挂起的还原操作,下图命令没敲全,把鼠标位置的参数跟在后面即可。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