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思维方式

对于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电脑无疑是非常傻的。没有智能,不会思考,他只会执行有限的简单的指令。它的优点是不会感到累。我们程序员的职责就是用计算机能懂得语言告诉他做一些事儿。

尽管计算机做的事如此简单,但是在纷繁的应用中,他还是表现了他解决问题的一些特征,如果程序员能很好的理解这些特征,那么我们的工作将会事半功倍。

一. 人脑的智慧VS电脑的不知疲倦+快速

对面坐了5个学生,有一篮苹果,其中一些事坏的。任务是将好的苹果尽可能平均的分配给这五个学生。

人:大概估计篮子的大小,苹果量的规模,分别往每个人面前放大概1/5规模多的苹果,最后进行调整使其平均化。

电脑:

i = 0;
while (hasApple()) {
    apple = getApple();
    if (apple is bad) {
        continue;
    } else {
        give this apple to people[i++ % 5];
    }
}
分析:很明显,人脑是非常智慧的:一心多用,预估,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408计算机思维导图xmaid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思维导图软件,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方式来组织和展示思维理念和想法。首先,xmaid具有直观的操作界面,让用户能够快速熟悉和使用软件。它提供了丰富的图形和颜色选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美化和定制自己的思维导图。 其次,xmaid具有强大的编辑功能。用户可以轻松地添加、删除和移动节点,以及更改它们的排列方式。它还支持节点的链接和分组,使得用户能够更清晰地展示复杂的思维关系和层次结构。此外,xmaid还提供了多种布局选项,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最合适的布局方式,使得整个思维导图更加直观和易于理解。 第三,xmaid的协作功能非常强大。多用户可以同时编辑和分享思维导图,实现实时的协同工作。无论是个人用户还是团队合作,xmaid都能提供便捷的协作环境,促进信息共享和交流。 最后,xmaid还有丰富的导出和分享功能。用户可以将思维导图导出为多种格式,如图片、PDF、Word等,以方便在不同平台和设备上使用和分享。此外,xmaid还支持将思维导图直接分享到社交媒体和云存储平台,方便与他人共享和合作。 总的来说,408计算机思维导图xmaid是一款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思维导图软件。它的直观操作界面、强大的编辑功能、协作环境和丰富的导出和分享功能,使得用户能够更高效地组织思维、表达想法,并与他人共享和合作。无论是个人用户还是团队合作,xmaid都能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助力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