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Dubbo的一些常见面试题及答案

  1. 什么是Dubbo框架?
    Dubbo是一种高性能、轻量级的开源分布式服务框架,它提供了服务注册、服务发现、负载均衡、远程调用、容错和安全等功能,简化了分布式应用开发。

  2. Dubbo框架的核心原理是什么?
    Dubbo框架的核心原理是基于RPC(Remote Procedure Call)远程过程调用技术,通过网络传输调用服务方法。Dubbo框架通过配置中心、注册中心、RPC协议和服务提供者、服务消费者等组件实现了服务治理的功能。

  3. Dubbo框架有哪些核心组件?
    Dubbo框架的核心组件包括配置中心、注册中心、服务提供者、服务消费者、RPC协议、负载均衡器、容错机制和监控中心等。

  4. Dubbo框架支持哪些协议?
    Dubbo框架支持多种协议,包括Dubbo协议、HTTP协议、Hessian协议、Thrift协议和RMI协议等。

  5. Dubbo框架的扩展点是什么?
    Dubbo框架的扩展点是指开发者可以通过扩展点来自定义框架的行为和功能。Dubbo框架的扩展点包括SPI扩展、自适应扩展、Wrapper扩展和Compiler扩展等。

  6. Dubbo框架的负载均衡策略有哪些?
    Dubbo框架的负载均衡策略包括随机、轮询、最小连接数、一致性哈希、加权随机、加权轮询、平滑加权轮询和平滑加权一致性哈希等。

  7. Dubbo框架的容错机制有哪些?
    Dubbo框架的容错机制包括失败自动恢复、快速失败、失败重试、失败转移、自动降级和Mock服务等。

  8. Dubbo框架的注册中心有哪些?
    Dubbo框架支持多种注册中心,包括Zookeeper、Redis、Multicast、Simple、Nacos和Consul等。

  9. Dubbo框架的监控中心有哪些?
    Dubbo框架的监控中心包括Dubbo Admin、Dubbo Monitor和Eagle Eye等。

  10. Dubbo框架如何解决分布式应用中的问题?
    Dubbo框架通过服务注册、服务发现、负载均衡、远程调用、容错和安全等功能解决了分布式应用中的问题,如服务调用的复杂性、服务的可用性、服务的可靠性和服务的安全性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