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即将毕业的自己


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大三就开始担心自己工作的事情了,纯理工,还是通讯方面的。在大学就学不到什么,还不说这行都是男的,想想自己当初自己就怎么脑充血选了这么一门不适合自己的。

一切都是泪啊!学校的双选会也是去晃过两次的了,但是全是技术方面的,面试问题都不能听懂的能怎么办呢!

也是想过出去实习的,但是去的全是招文员或是行政的,可能是自己还是心有不甘吧!我还是不想就这么随便的去找一个工作。从大三的4月一直考虑到6,7月都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去报个班学个什么东西。从会计到公务员都纠结了好久。最后想即使考也不一定考的上,考上了面试也是也不一定过得了。还是有那么多的阻碍。就不知道哪时候莫名奇妙的知道一个姐姐的同学是学java也就是编程出来的,那个哥哥发展也还挺好。心里一直有的小想法就萌动了:要不学个技术性的,而且现在互联网发展太迅速了,即使不做,学了也可以很容易的接受网络技术方面的知识。可能我内心一直想为做大数据做准备吧!

纠结并不是长久的,7月我就去了码教授上课,完全跟学校不一样的感觉,有点像是到一个小家庭,家长带着我们一起做项目。有时候为自己的智商着急也是没办法了,我这个反应是相当的慢了,同情我的组员,我的小伙伴儿。摊上我这么一个队友。不过我慢归慢。细心可是很细心的。

学习的经验让我得出以下结论:女孩子逻辑性还是很重要的,效率也很重要的。编程倒是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不适合女生。但是思维很重要的,只要逻辑好,不存在什么适不适合的。不管学什么,只有认真才是最重要的,不是所有的男生就是适合it的,态度不认真,写出来的代码可能他自都是模棱两可的,看不懂!

学编程的这个过程让我收获最多的不是我学到多么厉害的框架,写了多么强大的功能而是我磨练了我的心境。学会了坚持,细心,耐心。可能这还是我出去工作还学不到的,现在工作的我比旁人多了一份沉静,少了一份浮躁。做人做事都不在毛毛躁躁的。谢谢我的编程之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