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7 ex6

一、主键 :
TrackingNum
因为TrackingNum总是唯一的,所以我们可以使用TrackingNum作为主键。




二、列出所有的Functional Dependencies
符号约定:
EmpID:A 
EmpName:B 
OrderNo:C
ShipToAddr:D
ShippedDate:E
TrackingNum:F


Functional Dependencies:
F->A
F->B
F->C
F->D
F->E
A->B


C->D
C->E






三、列出所有的更新异常
    修改可能造成的异常:
        当我们修改一个Order的OrderId的话,我们如果要更改一行的话,不能仅仅只更改一行,而是需要修改所有的指定过的OrderId。
    删除可能造成的异常:
        当我们删除了一个Employee的所有送货记录(并没有开除这个员工),我们可能就查找不到这个员工了。造成信息丢失。
    插入可能造成的异常:
        当我们插入一个员工的时候,这个员工可能并没有送货记录,那我们就不能插入这条记录,一直到这名员工开始送货。




四、这个关系属于第几范式?
  这个关系属于第二范式。
  首先因为整个关系当中并没有多值属性,所以我们可以认为整个关系属于第一范式。
  其次因为整个关系当中不存在部分依赖关系,所以我们可以认为整个关系属于第二范式。
  或者可以这么说,如果一个关系中的主键只有一个属性组成,那么他一定是第二范式,但是因为次关系中存在传递依赖,所以仅为第二范式




五、规划成第三范式
   (1)由第二问的Functional Dependencies可以得知A->C C->D C->E所以这些并不满足第三范式的要求,存在传递依赖。所以我们需要新建一个数据表
       .第一个数据表:Order里面包含三个属性OrderId ShippedDate 以及 ShippedAddr
    所以现在还有两个数据表SHIPMENT(A,B,C,F)Order(C,D,E);
    (2) 现在三个数据表就没有传递依赖了,所以现在已经是第三范式了。但是为了解决我们第三问中的删除可能造成的异常。我们需要再新建一个数据表
       .数据表:Employee 里面包含有两个属性:EmpID 和 EmpName
     所以现在就存在了三个数据表 SHIPMENT(A,C,F)Order(C,D,E) Employee(A,B)。依旧不存在传递依赖,所以仍是第三范式;
    关于新建的数据表
       (1) Order 主键  OrderId
                     FD  C->D C->E
                     为第三范式,首先他的主键只有一个属性组成,所以一定是第二范式。又因为关系中不存在传递依赖,所以是第三范式。
       (2) Employee 主键 EmpID
                        FD A->B
                       为第三范式,首先他的主键只有一个属性组成,所以一定是第二范式。又因为关系中不存在传递依赖,所以是第三范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