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记录

对历次技术革命中商业模式便签的分析,可以得到三个结论:

首先,技术革命导致商业模式的变化,尤其是新的商业模式的诞生;

其次,是生产越来越过剩,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变得不可逆转。同时,单纯制造业的利润越来越低,那些行业越来越没出路。人们对服务的需求越来月强烈。在IT时代,唱主角的公司逐渐从制造设备的旧M、DEC、爱立信、诺基亚和惠普等公司,编程了提供软件和服务的微软、甲骨文和google等公司。

最后,商业模式的变化既有继承性,又有创新性。工业革命的导致了产品需要靠推销才能卖出去,第二次工业革命导致了广告的兴起,推销的方式从展示变成了做广告,而两者之间有联系的。作为创新的一面,第二次工业革命导致了商业链的出现;到了信息时代,商业链得到了发展,这是继承性的一面,而服务业的重要性突显,这是其创新性的一面。

在大数据时代,IT软件和服务业依然会是IT领域最好的行业,而且这个确实将更加明显。提供服务虽然不像销售产品一次能挣比较多的钱,但是细水长流的技术服务最终会给这些服务的提供者带来更长久的生意、更多的利润。

对于新时代的公司,是否要成立大数据部门,是否要转型为IT公司,这类问题没有一个简单的是非的答案,不同的企业会有不同的选择。但是有两个共同的点:
1. 它们在人员构成上一定会有大数据专家加入;
2. 大部分企业并不需要自己成为大数据和机器智能开发的公司;

每个公司都会得益于数据的使用以及机器智能带来的好处,但这并不意味着每家公司都要聘请数据科学家或者机器智能方面的专家。更切实际的是,他们付费使用第三方服务。大数据和机器智能的工具就如同水和电这样的资源,由专门的公司提供全社会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