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的感悟

日中则昃,月满则亏,人世间很多事,大概也如此吧。世界上很多事物其实是滞后的,你听到的,看到的,都是已经发生了一些时间的。而正在蓬勃发展的新事物,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要流行起来的事物,还在萌芽。一旦一些事情,比如一些研究的领域,方向,进入了正规化流程,进入了开始写总结的时候,那么这件事情可能就差不多要到头了。后来的人,不是不如前人聪明,而是需要不断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否则大家都是人,总是从头开始,很难有所超越。

 

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工作或者方向,对于男人来讲,应该会比女人重要。因为男人会肩负起家庭的责任,需要找到有合适发展的地方。倘若男人不负责任,家庭便很难维持。我猜,阿飞正传可能就是讲这个事情。而反过来,人的一生际遇种种,就算你找到了合适你的工作,也未必能得到一些女孩子的心,反过来缘分这个事情似乎是勉强不得的,你回过头才发现原来还有这样一个爱你的人,重庆森林大概就是讲这个。有的人因为有爱而痛苦,有的人因为没有爱而痛苦,断背山大约可能是在讲这个。有的人爱的张狂,有的人爱的内敛,有的人心生波澜而面不改色,卧虎藏龙大约是在讲这个。有点事可以讲,有的事不能讲,有的事可讲可不讲,少年派大约在讲这个。

 

大约每个人都在卧虎藏龙,世间事大约都可以有委婉的说法和做法,反过来,敢于直面的人,往往才是勇敢的。在惨淡的人生下,能笑的灿烂,能鼓舞起他人向上的力量,这样的人生才是美丽的。大约美丽人生就是这样。谁又不愿人生美丽,谁又不愿生来美丽。人的命运可以改变,可是你的身世不可能变,上帝之城的孩子们举起枪,以为人生就此变化,到头来终归一场空。上帝应该是一个摄影师,躲在角落悄悄记录人间的一切。

 

美丽的故事往往都是传说,美丽的传说,往往都不是属于成人,而是属于孩子的。五岁的波妞和宗介,四岁的小妹,十岁的小公主,鱼儿,猫和天空的世界。宫崎骏和久石让的配合,不得不说是伟大的。人间有很多配合,往往两者缺一不可,少了便不能成。配合好了,分工合作,事半功倍,威力惊人。

 

人的一生,可能会有很多不经意的瞬间,就把自己给改变了,把自己的人生轨迹改变了。活在当下,丢下包袱,只管前行,一路上还会有很多风景。任何时候,只要心平静,美丽人生就会来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