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Node Last Checkpoint报错误[Checkpoint Critical]

问题:

HDP重启后,NameNode Last Checkpoint报错误[Checkpoint Critical]

 

问题解决:
原理:
HDP中的hdfs组件默认的dfs.namenode.checkpoint.period和dfs.namenode.checkpoint.txns分别是6个小时和1000000。
只要达到这两个条件之一,secondarynamenode会执行checkpoint操作

解决:
1.可以到Namenode当前文件夹并检查创建的最后一个fsimage的时间,群集停止了很长时间。
  可能需要查看上述两个参数并检查当前文件夹中的时间戳,并找出未发生自动检查点的原因。
2.查看确定系统时间是否同步,ntp服务是否启动。
# service ntpd status
# service ntpd start
# chkconfig ntpd on
 

3.查看相关参数配置
Ambari UI --> HDFS --> Configs --> Advanced --> (In the search filter enter "dfs.namenode.checkpoint.period")

参考:

https://community.hortonworks.com/questions/80288/last-checkpoint-error-being-reported.html

https://www.cnblogs.com/ljy2013/p/470553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econdary NameNode是Hadoop中用于协助NameNode进行数据备份和管理的辅助节点。其中,Secondary NameNode通过定时与NameNode通信,获取当前集群的状态信息。当NameNode上的编辑日志文件过大时,Secondary NameNode会执行checkpoint操作,将当前的文件系统状态信息以及相关的元数据信息写入到新的镜像文件(fsimage)中。然后,Secondary NameNode再将新的fsimage文件和编辑日志文件合并起来,生成一个新的编辑日志文件,并将该文件发送给NameNode。 具体的checkpoint机制如下: 1. Secondary NameNode从NameNode获取当前集群的状态信息,包括文件系统元数据信息以及编辑日志文件。 2. Secondary NameNode将当前编辑日志文件复制到本地,然后开始执行checkpoint操作。 3. 在执行checkpoint操作期间,Secondary NameNode将当前的文件系统状态信息以及相关的元数据信息写入到新的fsimage文件中。 4. 当fsimage文件生成成功后,Secondary NameNode会将新的fsimage文件和编辑日志文件合并起来,生成一个新的编辑日志文件。 5. 最后,Secondary NameNode将新的编辑日志文件发送给NameNode,NameNode将新的编辑日志文件应用到当前的文件系统状态中,从而完成checkpoint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Secondary NameNode并不能代替NameNode进行故障恢复,它只是用来协助NameNode进行数据备份和管理的辅助节点。因此,在实际使用中,需要保证Secondary NameNode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