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blocks配置ege图形库

我们在使用codeblocks做项目或者游戏的时候,我们常会需要贴图,或者加入背景音乐一类的操作,而单纯的控制台是无法实现这一操作的,那么我们就要借助ege图形化界面了,通俗来讲ege就是提供一块画布,你可以在上面完成贴图,画图以及输出一些东西。
在使用之前我们首先要对ege进行配置才可以使用哦。

  1. 下载ege,可以进入ege的官网进行下载:https://xege.org (在我上传的资源里面也有ege19.01的压缩包)

  2. ege的文件夹下include的六个*.h文件(button.h,ege.h,fps.h,graphic.h,label.h,sys_edit.h)复制到codeblocks的MinGw下的include文件夹

  3. ege的lib/ming32/64下的*a文件复制到codeblocks的lib文件夹下

  4. file——New——project——empty project

  5. 菜单 project——build options——linker setting——add,依次添加以下命令:
    libgraphics.a , libgdi32.a , libimm32.a , libmsimg32.a ,libole32.a , liboleaut32.a , libwinmm.a , libuuid.a

  6. Other linker options 框里加入"-mwindows",保存

  7. 代码测试:

  • 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您好!要在 Code::Blocks 20.03 中配置 ege 图形库,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您已经安装了 Code::Blocks 20.03。如果尚未安装,请先下载和安装。 2. 接下来,下载 ege 图形库的最新版本。您可以在 CSDN 上搜索并下载 ege 图形库。 3. 下载完成后,将解压后的 ege 文件夹放置在一个您喜欢的位置。 4. 打开 Code::Blocks,创建一个新项目或打开现有项目。 5. 在 Code::Blocks 的菜单栏中选择 "Settings"(设置)> "Compiler..."(编译器)。 6. 在 "Selected compiler"(选择编译器)下拉菜单中,选择您正在使用的编译器。 7. 在 "Selected compiler"(选择编译器)选项卡中,点击 "Linker settings"(链接器设置)。 8. 在 "Other linker options"(其他链接器选项)文本框中添加以下命令:-lbgi -lgdi32 -lcomdlg32 -luuid -loleaut32 -lole32 9. 点击 "OK" 保存更改,并关闭设置窗口。 10. 接下来,在 Code::Blocks 的菜单栏中选择 "Project"(项目)> "Build options..."(构建选项)。 11. 在 "Selected project"(选择项目)选项卡中,选择您正在使用的编译器。 12. 在 "Compiler settings"(编译器设置)选项卡中,点击 "Other options"(其他选项)。 13. 在 "Other options"(其他选项)文本框中添加以下命令:-lbgi -lgdi32 -lcomdlg32 -luuid -loleaut32 -lole32 14. 点击 "OK" 保存更改,并关闭构建选项窗口。 现在,您应该已经成功配置ege 图形库。您可以尝试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来测试它是否正常工作。例如: ```cpp #include <graphics.h> int main() { initgraph(); // 初始化图形模式 circle(320, 240, 100); // 绘制一个圆形 getch(); // 等待用户按键 closegraph(); // 关闭图形模式 return 0; } ``` 希望这可以帮助到您!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