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名词解释之通证:WTC

        都说区块链经济是通证经济,在区块链的世界,我们经常谈论到各种各样的通证,那有人对WTC了解吗?不了解也没关系,本文就和大家介绍下WTC这个通证。

        WTC 是 WaltonChain 的原生通证,最大发行量为1亿枚。目前,WTC的流动量为4千余万枚,总市值约1.13亿美元,排行第54位。WaltonChain 中文名为沃尔顿链,可以算是半个国产链,其团队成员大多为中国人和韩国人。

  沃尔顿链 WaltonChain 中“沃尔顿 Walton”命名是为了纪念RFID技术的发明人,查理·沃尔顿 Charlie Walton。RFID技术在全球应用非常普遍,我们所用到的信用卡支付、手机支付、高速公路计费等,都离不开RFID技术。沃尔顿作为RFID的发明人,为RFID的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在2016年11月30日,沃尔顿逝世5周年之际,沃尔顿链以沃尔顿命名,以纪念这位RFID技术的发明人。同时,沃尔顿链也致力于将RFID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进军物联网。

  沃尔顿链将区块链技术引入物联网,致力于解决物联网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中心化问题,基于密码学原理,凭借分布式点对点网络,实现有序交易记录的永久性存储,不可删除和篡改,公开并且可溯源,解决互联网虚拟世界的信任和权益问题。

  沃尔顿链项目采用“母链+子链”的生态系统架构,其中母链就是沃尔顿链,而子链是将创建信息记录在沃尔顿链上的区块链,可以用于生产车间的管理、连锁服装门店的运营等,理论上可以有无数条。母链的主要功能是管理WTC的交易、管理子链、管理账户等;而子链的作用主要是垂直应用于特定的场景。

  任何在沃尔顿母链上的账户,都可随时建立自己的沃尔顿子链。创建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子链的定制,并通过调用母链中的智能合约记录并发布该子链的信息,但需要支付一定的WTC。子链创建后,就是一条独立的区块链,实际应用中与业务逻辑相关的交易信息和相关数据都在子链上记录,并不影响母链的运行。

  除了记录子链的创建,母链还为所有子链的通证提供去中心化的交易所。WTC在其中承担中介功能,使得所有子链的通证均   可以在母链中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交易流转。另外,母链上的账号还会形成一种信用机制。随着子链资产流转消费的额度增加,母链对应账号的信用值上升。母链可为账户提供信用抵押服务,比如当你需要支付A子链上的A通证却没有A通证时,可以依据智能合约抵押WTC,在约定时间内归还A通证,则WTC 币解除冻结状态,同时账号的信用值增加;无法约定时间归还,则信用值降低,下一次抵押冻结的WTC币数量将增加。

  个人认为,沃尔顿链“母链+子链”的模式是一个创新,子链独立运作,而母链能够为子链提供一定的支持。这种模式让我想起Lisk,它和Lisk的侧链模式有些相像。不同的是,沃尔顿链本身是一条垂直于物联网领域的公链,而不是像Lisk那样是基础链,沃尔顿链的子链相当于物联网在不同行业的应用链。但这种创新,不能作为WTC的价值支撑,所以请读者不要将其作为投资沃尔顿链的依据。

 

原文链接:https://www.kg.com/article/4944453914298982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