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java开发踩过的坑

1. 更换shell后,.bash_profile将不再开机执行:

将mac自带bash换为zsh后,执行了chsh命令更换了默认shell。

因此,原来的~/.bash_profile将不再执行(包括JAVA_HOME的设置),改为.zshrc每次开启后执行。

2. 调用JavaScript方法的button不要放在form表单里。

解决过程:

thrift调用缓慢,发现是网络问题,本机断线重连。

在reload调用的controller处打断点,发现调用顺序混乱,没get就先reload了。

将script放到chrome的console中,执行顺利,没出问题。

检查script的触发条件,何时执行,发现button的位置和原来代码的位置有很大出入,放到了form表单里。

结论:

调用script的button拿到form表单外,一切正常。初步判断是因为form表单的提交不需要等待返回。

$.get.里的function本来是有时序的,需要get返回才执行。但是在form里这个规则被打破了。

经验教训:

从例程中拷贝代码片段,出了问题,从最一开始的代码片段开始查,包括代码片段所处的位置。

出问题按照调用步骤梳理,不只是stepover,更要stepin。(如location.reload可以打断点在controller里)

script可以复制到chrome的console执行。

本地测试时,thrift调用缓慢,可能是网络问题,断线重连。

3. Intellij Idea 更改系统时间后,无法正常输入以及单步调试:

如果在IDEA运行期间更改系统时间后,IDEA运作将进入异常,包括无法正常输入,单步调试等按键无法点击(但是可以F8单步)。

遇到该问题的原因是某需求需要更改系统时间进行测试。最后在程序中用Controller更改了所有获取时间地方得到的时间对象,进行测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