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pb_spi_master使用说明

串行外设接口(SPI)允许芯片与外部设备以半双工、同步、串行方式通信。此接口仅支持主模式,为外部从设备提供通信时钟(SCK),支持标准SPI模式和QSPI模式。

2023-07-14 18:04:51 375 2

原创 ro cache IP 使用说明

缓存的工作原理是当CPU要读取一个数据时,首先从CPU缓存中查找,找到就立即读取并送给CPU处理;没有找到,就从速率相对较慢的内存中读取并送给CPU处理,同时把这个数据所在的数据块调入缓存中,可以使得以后对整块数据的读取都从缓存中进行,不必再调用内存。本设计为只读缓存,主要用于read-only数据段或指令的缓存。

2023-06-14 18:45:49 107

原创 apb_watch_dog IP使用说明

看门狗,又叫 watchdog,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个定时器电路,一般有一个输入和一个输出,其中输入叫做喂狗,输出一般连接到系统的复位端。看门狗的功能是定期的监控芯片内部的情况,一旦发生超时异常就向芯片发出重启信号。

2023-06-13 12:24:51 267 1

原创 axi_crossbar IP使用说明

默认值为16, 允许缓存的数据长度,若是Master不能支持burst传输,这里的长度设置为1,可以节省资源。默认值为2, 允许同时出现的不同ID数量, 若是Master只能发出一种ID,这里设置为1,可以节省资源。默认值0,1:允许S接口使用简单BUF,2:运行接口使用skid buffer,可以提升效率和时序。默认值0,1:允许M接口使用简单BUF,2:运行接口使用skid buffer,可以提升效率和时序。默认值为{Master_NUM{1’b1}},其可以配置Master可以可以读到某Slave。

2023-06-01 11:05:55 1692 1

原创 synopsys dw_axi_dmac 使用集成经验

因为整个DMAC的功能比较全,所以其面积也不小,因此在配置时,注意结合自己需求来配置,比如假如配置接口和主时钟本来就是同步的,那就没必要配成异步,否者会在同步处理上耗费大量寄存器,若是在消费量产品上面,也没必要打开AXI Safety特性,根据实际数据最大长度,配置busrt的长度。AHB/APB用于寄存器配置和访问,2个AXI Master port用于实现数据src和dst的搬运,带perh请求握手接口,独立的debug interface,中断接口。DMAX_SLVIF_MODE配置模式选择参数。

2023-05-20 11:28:33 1013 1

原创 ARM DMA Controller PL330 使用经验分享

AWID、WID、ARID将于channel num关联起来,比如通道4发出的请求,其ID将为b100。最多可以配置为8个通道,每个通道都可以执行一个独立的DMA操作,每个通道线程之间采用轮询仲裁。apb的时钟与axi为同一个时钟域,且接同一个时钟,但是其提供一个pclken可以控制apb的时钟速率,pclken必须是aclk的整数分频。通过使用得出,ARM的DMA与自身的平台耦合过深,只能用于ARM平台的IP开发。整个DMA操作受一个小的指令集控制,这是与传统链表BD模式的不同之处。

2023-05-19 14:53:43 260 1

原创 DDR2 学习笔记(一)

vcc/2的参考电压,相当于提高mos管的基准,当bit line的信号输出时,会让ref+和ref-变为(vcc)1或者(vss)0;prefetch技术成为ddr性能提升的主要技术,cmd&address的decode逻辑或者器件本身速度并没有明显提高。存储单元的寻址就变成了-> bank -> row -> colum的顺序。突发操作让ddr的效率提高,random操作可能导致ddr的效率不高。2:Bank内数据操作,含预充电,行选中,放大等。bank和bank间是share相同的行地址的。

2023-05-19 00:39:30 184 1

原创 apb uart IP使用说明

通用异步收发传输器(Universal Asynchronous Receiver/Transmitter),通常称作UART,是一种异步收发传输器,是电脑硬件的一部分。它将要传输的资料在串行通信与并行通信之间加以转换。作为把并行输入信号转成串行输出信号的芯片,UART通常被集成于其他通讯接口的连结上。在SOC设计中,UART被用于调试、打印、接收AT命令等。

2023-05-17 12:04:07 478 1

原创 AHB2APB bridge IP使用

AHB2APB bridge用于实现从AHB总线到APB总线的桥接,从而实现CPU对外设的访问。

2023-05-16 14:45:29 168

STM32F750 datasheet

STM32F750 datasheet

2023-09-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