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环境下在Delphi中调试COM+组件

现在应用系统流行用B/S开发,早几年前可是C/S的天下呢,我现在做的某航空公司货运结算维护工作,其系统就是利用Delphi开发的C/S应用程序!在日常的维护工作中,难免要对已经做好的COM+组件进行调试,以查看具体的处理逻辑!本文就是介绍在WindowsXP环境下如何在Delphi中调试COM+组件!

第一步:记录下你希望调试的COM+组件的GUID。可通过如下方式获取。可以通过打开“控制面板”,找到“管理工具,然后打开“组件服务,展开“计算机,找到“COM+应用程序”,在希望调试的COM+应用程序上右键以打开它的属性,一串类似{2F240A4F-7A70-4573-BD91-FC7AC00EB409}的值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就是我们需要的信息,将此记录值复制下来存储于某记事本文件中。

第二步:关闭欲调试的COM+组件。 

第三步:打开你要调试查看的组件应用程序转到菜单Run,点击Parameters...项,

    Local选项条中,在Host Application下的输入框内,输入C:/WINDOWS/system32/dllhost.exe (这里的C盘请使用实际的操作系统路径替代,在Win2000Win2003当中,则输入C:/WINNT/system32/dllhost.exe) ;在Parameters下的输入框内输入 /ProcessID:{GUID}这个GUID是你希望调试的COM+组件的ID,也就是第一步操作中你记录并保存在记事本中的那串值!

第四步:在希望查看的接口代码处设置断点,运行程序(按F9),你就搭建好调试环境了!此时只要再用一个外部应用程序去调用此代码,就能看到最终效果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