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 Team Suit SP1中文版 快捷键设置

VS用久了,开始越来越依靠快捷键,觉得这样能提高开发速度!!
现在开发过程中,绝大部分是时候是依靠键盘,鼠标用的少了。
主要原因是因为用鼠标的那个手太痛了,开始用右手,右手痛,后来换左手,左手也痛了。
本来刚开始要求自己需要完全抛弃鼠标,后来才发现,VS是一个可视化开发工具,不像Linux开发者常用的编辑器VIM等,是完全基于文本的,,完全抛弃鼠标的话,一些操作,Tab键不停的换来换去,还不如直接用鼠标点两下快多了,还有一些操作,完全用键盘替代不了的,就更麻烦了,还得要依靠屏幕鼠标,效率更低。
所以现在,绝大部分操作依靠键盘,一些用鼠标更快的,就用鼠标吧。

自己定义了不少快捷键,但是发现我换了另一台电脑的时候,我自己都记不清了,设置了哪一些快捷键。所以决定把自己设置的快捷键记在这里。

利用“工具->导入和导出设置”将开发环境重置为“Visual C++”。

默认字体太小了,改为:

1、字体和颜色(Fonts and Colors)
->文本编辑器(Text Editor)
->字体设置为:Fixedsys  12

 

点击"工具"->"选项",弹出"选项"对话框,
文本编辑框->C/C++->常规:把"自动换行","显示可视的自动换行标志符号","行号"勾选中.
文本编辑框->C/C++->制表符:"插入空格"和"保留制表符"中,选择前者.
文本编辑框->纯文本->常规:把"自动换行","显示可视的自动换行标志符号","行号"勾选中.
文本编辑框->纯文本->制表符:"插入空格"和"保留制表符"中,选择前者.


2、选项->帮助->常规:选择“集成帮助查看器”。这样子,帮助就集成在VS开发环境里了。

此时,键盘映射方案就是采用“Visual C++ 6” 。

Visual Studio 的快捷键设置:
视图.错误列表 View.ErrorList    Alt + 1 (手工设置)
视图.代码定义窗口 View.CodeDefinitionWindow    把默认的Ctrl+Shift+V修改为Alt+`(按键1左边)
视图.查找结果1 View.FindResults1    Shift+Alt+F,Shift+Alt+1 (手工设置)
视图.查找结果2 View.FindResults2    Shift+Alt+F,Shift+Alt+2 (手工设置)
类视图上下文菜单.类视图项目.调试.启动新实例
ClassViewContextMenus.ClassViewProject.Debug.Startnewinstance
Ctrl+Shift+Alt+F5(手工设置)
类视图上下文菜单.类视图项目.部署
ClassViewContextMenus.ClassViewProject.Deploy
Ctrl+Shift+Alt+D(手工设置)
类视图上下文菜单.类视图项目.重新生成
ClassViewContextMenus.ClassViewProject.Rebuild
Ctrl+Shift+Alt+F7(手工设置)
帮助.帮助收藏夹 Help.HelpFavorites    Ctrl+Alt+F4(手工设置)

视图.输出             Alt + 2 (默认设置)
视图.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Ctrl+Alt+L(默认设置)
窗口.激活文档窗口    Esc(此为默认设置)
帮助.索引        Ctrl+Alt+F2 (默认设置)
视图.Web浏览器      Ctrl+Alt+R (默认设置)
工具.连接到设备  Alt+T+V(默认设置,通过菜单进行)
视图.查看代码    Ctrl+Alt+0(数字)(默认设置)(常用于在查看rc代码,其它代码可以用Enter)
项目.添加现有项  Shift+Alt+A(默认设置)


在"视图.Web浏览器"中,编写CSDN博客.这样子的话,感觉就是VS集成了博客功能了.比较方便.说一句阴暗一点的话,也比较隐蔽.可能我的想法是,我的很多东西,还有心得体会,都是记录在博客当中,所以工作中阅读博客,或者说更新博客,比较正常的,我想把我写博客这一项也结合到我的编码过程中,但是别人不一定理解,可能在别人的眼中,我上班时间再写博客或者上网,影响不好,就像别人把东西保存到硬盘中一样,我的想法是把东西保存到博客中,这样子在使用或者更新的过程中,达到了分享与交流的目的.对于我这种懒人而言的话,让我专门花时间来写博客,可能太困难了,但是可能在工作中碰到的一些问题,随手记录到博客当中,这样子就轻松了很多.当然,还有一点,不能把公司机密记录到博客里面啊.泄露公司机密可不是交流,是违反职业道德或者违法的啊.

在"帮助.帮助收藏夹",可以把自己的博客文章,添加到里面去,采用"帮助.添加到帮助收藏夹".这样子,就可以快速定义每个博客文章.这样子,把自己编码过程中的问题,实时的保存到博客中去,就很有可能了.


源代码管理:(无需源代码管理的,无需设置)
文件.源代码管理管理器  Shift+Alt+V,Shift+Alt+S(手工设置)
动态立即签入  Shift+Alt+C,Shift+Alt+I(手工设置)
动态立即签出  Shift+Alt+C,Shift+Alt+O(字母)(手工设置)


安装的插件有:
Visual Assist X
Visual Assist X在VS键盘设置中,注册的快捷键有:
VAssistX.GoToImplementation    Alt + G (默认设置)
VAssistX.ListMethodsInCurrentFile    Alt + M (默认设置)
VAssistX.Paste    Ctrl+Shift+V(默认设置)
VAssistX.OpenFileInWorkspaceDialog  Shift+Alt+O(字母)(默认设置)
VAssistX.OpenCorrespondingHorCPP  Alt+O(字母)(默认设置)
VAssistX.SurroundSelectionWithComment  Ctrl+Shift+Alt+X,Ctrl+Shift+Alt+C(手工设置)
VAssistX.RefactorMoveImplementationToSourceFile Shift+Alt+M(手工设置)

VA Snippet Editor中修改一些东西:
把"/**"修改如下:
/**
 * $end$.
 */

试验过的插件:
CodeRush and Refactor! Pro  //这个不用了,使用起来很麻烦,看起来功能很多,同样的,会导致VS很卡,影响编码的速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