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门

来到新公司已有四个月,对于android也有了新的认识,自从看了android之父andy Rubin的故事,以及google收购android和android发展壮大的过程,让我坚定了学习android的决心。这四个月在一家相对正规的互联网公司,让我有了很多收获,不管是从工作模式,代码风格,app的整体框架,对一个真正的商业级的app有了认识。不过也许是天性懒散,我并没能在业余时间有效的利用。在这其间,第一个月是移植一个androidpad的项目到android手机上。经过一周的培训,其实我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在加上还要处理身份证的事宜,以及遭遇感冒侵袭,新的工作环境,配合,产品的生疏,都让我倍感压力,也曾想到过放弃,不过最后坚持下来,其中数据初始的加载由于有些复杂,请求了领导的帮助。同时受到产品的不停催促,后来想想,其实根本不用鸟。该做完的自然会做完,不然着急也没用。经过20天,终于搞定,从最初的惨不忍睹,到可以正常执行,心里的压力也随之云散。当时对自己也有了些自信。但是领导还是对我的作息提出了批评,我爱迟到和白天疲惫,希望我做出调整。之后就是改bug,做需求,对整个框架也渐渐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从之前的紧张变得放松。接近九月底时,工作少了不少。变得不忙了,也稍有些迷茫,于是,天天上伯乐在线,csdn看一些文章,有鸡汤,也有些技术学习的分享,由于心不定,并没有深入学习,大概到了11月份,中间也做了几个小的功能,之后领导开始让我研究一些疑难的问题,其中包括progress的自定义动画显示大小,以及背景图的伸缩,以及最近的用gradle上传构件到maven仓库,和解决小米保存到系统相册的适配问题。制定的学习计划也没有执行,前些天因为晚起又受到批评,这周开始早起了些,做到了不迟到。

前方的路还很远,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先是工程方面,需要解决的适配问题,还有知识方面,一些组件还不会用,深层次,对于网络,多线程,图片的处理,android框架的理解。都需要一步一步去学习。还要减肥,昨天打了会篮球,还挺有效果,要继续。这是我的第一博客,说了半天流水账,下面说正题。其实看了很多大神的博客,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一直觉得写博客离我很远,不过相信学习的深入,我也会有值得分享的东西给大家。而且程序是个相对开放的平台,国外的资源很多都可以相对 顺畅的在国内获取,只要你英文好,没有那么多技术壁垒,我相信,程序界无疑是技术领域最open的区域,所以我也想风险一点自己的力量,如果有这个能力的时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