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5.1之vibration学习总结




前言

   前几天有一个点击输入法按键偶现不震动的bug。所以看了学习了Vibration的流程,大概了解其实现。最后发现framework的值都已经写进去了,所以就开开心心的转给你BSP的同事了。

流程


流程图

以下的流程图是AOSP输入法按键的流程


代码介绍


APP层

    mVibrator= (Vibrator) getSystemService(VIBRATOR_SERVICE);
    获取服务后,调用vibrate()方法,实现震动。

famework层

framework层实现在:
    frameworks/base/services/java/com/android/server/VibratorService.java
    frameworks/base/core/java/android/os/IVibratorService.aidl
    frameworks/base/core/java/android/os/Vibrator.java
    frameworks/base/core/java/android/os/SystemVibrator.java

VibratorService.java
    有SystemService拉起的服务。实现IVibratorService.aidl的接口,从而实现VibratorService;它的函数接口,是通过调用JNI层对应的马达控制函数来实现的。

Vibrator.java
    是VibratorService开放给应用层的调用类。Vibrator是抽象类。它便于我们支持不同类型的马达。

SystemVibrator.java
    它是Vibrator.java的子类,实现了vibration的服务接口。
    在构造函数中,通过 IVibratorService.Stub.asInterface(ServiceManager.getService("vibrator")) 获取马达服务,实际上获取的是VibratorService对象。
    SystemVibrator的接口都是调用VibratorService接口实现的。

JNI及HAL层

代码路径如下:
    frameworks/base/services/jni/com_android_server_VibratorService.cpp
    hardware/libhardware_legacy/vibrator/vibrator.c
通过vibrator中sendit函数将对vibrator的控制写进“/sys/class/timed_output/vibrator/enable”节点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