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之Cell重用机制理解

一、UITableView的一些了解

代理方法中的 dequeueResableCellWithIdentifier方法,对table view的数据进行绑定,即填充cell,自动调用n次

UITableView的每一行都是一个UITableViewCell,通过dataSource的 tableView:cellForRowAtIndexPath:方法来初始化每⼀行。


二、cell的重用原理

每一个UITableView里都维护着一个cell队列,当UITableView刚加载的时候,cell队列里是没有任何数据的。dequeueResableCellWithIdentifier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出列可重用的cell",也就是根据一个标识identifier从cell队列里取出一个UITableViewCell,当然了,如果cell队列里没有此标识的cell,调用此方法的结果就是返回nil。因此,在UITableView刚加载的时候,cell队列里没有可用的cell,所以必须通过语句
cell = [[UITableViewCell alloc] initWithStyle:UITableViewCellStyleDefault reuseIdentifier:CellIdentifier] autorelease];
来创建对应CellIdentifier标识的UITableViewCell实例。

[tableView:cellForRowAtIndexPath:方法主要是根据nsindex取得一个cell ]

而当UITableView在滚动的时候导致UITableViewCell滚出手机屏幕视图的时候,程序会将这一个UITalbeViewCell实例放入此UITableView所维护的cell队列中。当UITableview中有新的UITableViewCell需要展现在手机屏幕视图上时,就会调用tableView:cellForRowAtIndexPath:方法了。


也就是说:

     重⽤原理:当滚动列表时,部分UITableViewCell会移出窗口,UITableView会将窗口外的UITableViewCell放入一个对象池中,等待重用。当UITableView要求dataSource返回 UITableViewCell时,dataSource会先查看这个对象池,如果池中有未使用的 UITableViewCell,dataSource则会用新的数据来配置这个UITableViewCell,然后返回给 UITableView,重新显示到窗口中,从而避免创建新对象 。这样可以让创建的cell的数量维持在很低的水平,如果一个窗口中只能显示5个cell,那么cell重用之后,只需要创建6个cell就够了。


缓存优化的思路:
(1)先去缓存池中查找是否有满足条件的cell,若有那就直接拿来
(2)若没有,就自己创建一个cell
(3)创建cell,并且设置一个唯一的标记(把属于“”的给盖个章)
(4)给cell设置数据


如果不想重用UITableViewCell实例,如在一个每一行都显示不同内容的UITableView实例时,我们可以用如下的方法:
NSString *CellIdentifier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Cell%d%d", [indexPath section], [indexPath row];
来重新定义标识。
这样每一行都有其对应的identifier,从cell队列里取出来只有两个结果:
1-cell队列里没有此identifier对应的UITableViewCell实例,返回nil
2-cell队列里有此identifier对应的UITableViewCell实例,而且不会有重用到其他不同行的cell的情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