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动态创建元素

动态创建元素

创建方式

使用$(“这是一个a标签”)

html() 不传参数则获取标签内容,传参数为设置内容,同innerHtml。

添加元素方法

append()与appendTo() 同appendChild()方法,调用举例:

  $parentNode.append($node)同$node.appendTo($parentNode)
  同parentNode.appendChild(node)

表示在子元素最后增加node节点,方法由父元素调用。

如果是给多个目标追加一个元素,那么append()方法的内部会复制多份这个元素,然后追加到多个目标里面去(原有元素删除)。

prepend()与prependTo() 由父元素节点调用,调用举例:

  $parentNode.prepend($node)同$node.prependTo($parentNode)
  同parentNode.insertBefore(node,parentNode.firstElementChild);

after()和insertAfter()

before()和insertBefort() 由兄弟节点调用,调用举例:

  A.after(B)同B.insertAfter(A) 表示A节点后面增加B节点
  A.before(B)同B.insertBefore(A) 表示A节点前面增加B节点    

clone() jQuery对象的clone方法都是深度克隆,也可以传入boolean参数,但是true表示克隆事件,false则不克隆事件。

清空节点

n o d e . e m p t y ( ) 同 node.empty()同 node.empty()node.html(""),清空标签内容,但标签名仍在。empty()会清除标签事件所以推荐使用,html不会不建议使用。

$node.remove() 如果无参数或是传入可转为false的字符如undefined、NaN等则删除node自身,标签名都删除。如果传入参数则相当于传入filter,根据选择器删除node集合中匹配的节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