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技术栈 -- DevOps轻量级监控解决方案

了解和学习TICK栈不久,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深入。但我个人非常看好这个项目,也希望更进一步研究,同时,在阅读源码和二次开发中,希望技术上能有所提升。另外,telegraf有CPU毛刺,已经转战更稳定的老牌 collectd。同时,生产环境,grafana 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需要二次开发,即可满足大部分需求。前端框架一个用的reactjs,一个angular1.5。感觉chronograf技术更轻量和前卫点儿,不过grafana也有非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想二次开发的话,两个项目都值得深入 : ) 看个人选择了。

TICK技术栈

简介

TICK

  • T = Telegraf is a plugin-driven server agent for collecting and reporting metrics.
  • I = InfluxDB is a time series database built from the ground up to handle high write and query loads.
  • C = Chronograf is a graphing and visualization application for performing ad hoc exploration of data.
  • K = Kapacitor is a data processing framework proving alerting, anomaly detection and action frameworks.

简单表达:

  • Telegraf - 数据采集
  • InfluxDB - 数据接收和存储
  • Chronograf - 数据汇总展示
  • Kapacitor - 数据处理,比如监控策略等

技术架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和部署

根据官方的开源解决方案,安装和部署都比较简单,可以用快捷安装方式即可。Chronograf建议编译安装,可以做一些基础的二次开发,部分react的组件修改和做一下汉化等。不过由于go的依赖比较多,有一些包需要翻墙才能get到,我在这儿也是倒腾了蛮久,有点蛋疼 >.<,具体略,有需要可以沟通。(不过没啥聊的其实,就是折腾)

比如,如下是针对CentOS平台:

#1. influxdb
#1.1 下载并安装
wget https://dl.influxdata.com/influxdb/releases/influxdb-1.2.0.x86_64.rpm
sudo yum localinstall influxdb-1.2.0.x86_64.rpm
#1.2 修改配置文件(修改了data目录后,注意修改对应目录的权限,需要将influxdb用户设置为属主和属组)
#1.3 启动服务
service influxd start

#2. telegraf
#2.1 下载并安装
wget https://dl.influxdata.com/telegraf/releases/telegraf-1.2.1.x86_64.rpm
sudo yum localinstall telegraf-1.2.1.x86_64.rpm
#2.2 修改配置文件 /etc/telegraf/telegraf
#主要是修改influxdb的配置<
  • 6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HCIP-Cloud Service DevOps Engineer LVC是华为认证云服务DevOps工程师远程直播班的简称。这是一门由华为提供的在线课程,旨在培养专业的云服务DevOps工程师。 LVC代表了远程直播班,这意味着该课程是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教学。学员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网络参与培训课程。这种灵活的学习方式,使得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由学习,提高学习的效率。 HCIP代表了华为认证云服务DevOps工程师,是华为云服务领域的一项认证资质。通过这个培训班,学员将深入学习和理解云计算服务、云基础架构和智能化运维等知识。他们将学习如何在云环境下进行DevOps工程实践,包括持续集成、持续交付、自动化测试和运维等。同时也将接触到华为云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了解其应用和部署的最佳实践。 作为一名云服务DevOps工程师,他们需要具备良好的云计算基础和系统运维能力。他们不仅需要了解云基础设施和平台,还需要掌握容器技术、自动化工具和持续集成开发等知识。此外,他们还需要具备敏捷、团队合作和问题解决的能力,以便高效地参与和管理云服务工程的各个环节。 通过HCIP-Cloud Service DevOps Engineer LVC的学习,学员将获得华为认证云服务DevOps工程师的资质和技能。这将有助于他们在云服务领域找到更好的职业机会,并能够为企业的云服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