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Sql Server 2005

  连接同时安装Sql Server 2000和2005的数据服务器,常出现的一个问题,使用字符串或Sql Server 客户端连接的时候会只连接到2000,而找不到2005。

  使用的连接字符串为:Data Source=192.168.0.2;user id=sa;password=;database=mydb

  使用客户端的连接地址也是 192.168.0.2。

  这个方式连接上的是Sql Server 2000。

  将连接串改了一下(因为安装2005的时候是需要新建实例的)

  使用的连接字符串为:Data Source=192.168.0.2 / 实例名;user id=sa;password=;database=mydb

  使用客户端的连接地址也是 192.168.0.2 / 实例名。

  这个方式无法连接到数据库的。

  后来跟踪了一下端口才发现2005用的端口并不是1433,因为这个端口已经被2000使用了,能够连接到的只有2000,因为我们一直使用的默认端口,这样的话加上实例名无法连接到数据库的原因也就可以理解了。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加上端口号:

  使用的连接地址改为: IP地址  / 实例名 ,  端口号。例:192.168.0.2/mysql2005,224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