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在编码时的一些细节

  1. 函数不能依赖于filescope对象,否则会造成重用困难
  2. 默认参数右侧的参数也必须为默认
  3. 定义(函数定义,类定义)只能有一个,否则编译时没有问题,link时报有多个定义
  4. 声明 (变量,函数名)只能有一个,否则编译时会报symbol redefine
  5. inline是在编译时展开,所以要在头文件中定义,否则在编译时无法展开。写在CPP中的定义是用来link的。
  6. 含非inline函数的头文件被多次包含,link时会报symbol重定义,因为有多份实现。
  7. 如果像把函数定义在头文件中,又要防止重定义,可以用inline函数。
  8. static被定义于头文件中,包含这个头文件的cpp会各自为自己生成一份static变量。
  9. static被放置于class中则不同,因为class中的static声明和定义分开,class不允许static声明时加上定义,所以头文件包含多次也只有一个定义,始终只有一个变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