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生

       亮活至今已历二十余年,回首以往所做之事,所历之境。竟如水月镜花一般,可笑自己之碌碌,每当念此,心中惶恐不安,思其原因,盖因己未知生之意义也。余命分三分,已去其一,终日碌碌而无所知,可笑是也。

       亮虽非圣人,亦非大智之人,然令我碌碌一生,吾亦不甘,亮遍阅群书,欲于浩瀚历史中追寻生之奥意,见有终其一生,为一人一物一事守护者,此非我所之能左右,亦非我之所处之境;见有为人类之生存之境而奔走呼号乃至揭杆而起者,亮乃一苍海小民是也,未有如此之宏愿,此非吾愿;又见有以尘世间所处皆为虚妄,不问世事者,亮虽有心往之,然家中父母尚在,更未成家立业,俗世中诸多牵挂,此时若去,吾必悔之极矣,此亦非吾所愿。阅书多曰,竟无所得,亮失望之极,弃书于地,喟然长叹"茫茫历史,竟无一人如我之境耶?",吾不信也,盖知己身之格物致知之不足也。

      思至此,记此篇,欲与观此篇之诸君共探生之奥意。以明己志。 二O一一年十月六日晨作此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