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log的思考

最近一段时间没有和去年一样记录很多的日志,特别是《程序员应知》这个系列,已经停滞了很久没有继续往下写,其实也有几个话题想要和大家分享,但总是找不到适当的时间形成一篇和大家交流的文章出来。

今年准备对自己的博客风格进行一些改变,感觉去年的内容有些过于刻意而为之了,总是期望自己所说的都不会对其他人造成误导,期望那些内容可以对别人有些帮助,然而这就直接导致难以保证频繁的更新,其实这也正是难以让大家从这里更好地了解我所正在思考的问题。

我想改变主要在两个方面吧,一个就是更新频率,我争取把写blog真正形成自己的一个习惯,其实之前曾经也差不多是习惯,但是没有保持住,任何一件事儿,即便是非常细小的事儿,想要坚持下来都会比较困难,但一旦坚持下来,小事儿也会变成大事儿。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争取每天都有一些内容放到上面来,和阅读我的blog的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分享。另一个方面就是在内容,当然还要保持几个系列的内容,那毕竟是我和大家交流的核心所在,此外,还要把自己的一些随想放到这里,或许是在微博上面描述不清楚的问题,也可以是对其中内容的进一步深入说明和思考。尽管这些内容可能比较随性,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但我想还是会有人对此产生共鸣的。

不由地又想起了自己的新浪微博,那也是一种分享和交流的方式,但是感觉有时还是过于简单,很多问题无法详细地表达清楚,尽管那也有优势,人们可以很轻松地,随时随地把自己的想法发布到网络上来,而传统的blog更注重于把自己的想法详细地描述出来。我觉得二者的关系类似于写意画和工笔画吧。微博经常是寥寥几句,其中深意个人自己去体会吧,而blog会尽量把每个细节都讲述清楚。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会用微博的风格写blog,用写blog的风格写微博,哈哈。

不管怎样,两种方式都是非常棒的交流分享方式,我不会放弃任何一种,而是应该尽量把二者结合起来,发挥各自的特长,更好地和大家分享和交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