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配置 jdk,resin

1. 在windows 服务器上安装 FTP服务,下载 Serv-u软件,安装即可。
2. 安装好linux 操纵系统,通过ftp 方式把windows服务器上的JDK(jdk-1_5_0_02-linux-i586.rpm.bin),RESIN和WEB程序传送到linux服务器上。
3. 连接FTP服务命令,打开linux 的终端,输入 # ftp 10.0.0.150(windows服务器ip地址),
输入FTP服务器的用户名 和 密码 即可,然后通过 #get file-name(文件名称) 命令来获取文件。
4. 安装JDK(jdk-1_5_0_02-linux-i586.rpm),在终端使用命令如下:
给所有用户添加可执行的权限
#chmod +x jdk-1_5_0_02-linux-i586.rpm.bin
#./jdk-1_5_0_02-linux-i586.rpm.bin
此时会生成文件jdk-1_5_0_02-linux-i586.rpm,同样给所有用户添加可执行的权限
#chmod +x jdk-1_5_0_02-linux-i586.rpm
安装程序
#rpm -ivh jdk-1_5_0_02-linux-i586.rpm
出现安装协议等,按接受即可。
Yes
环境变量配置:
在/etc/目录下修改profile文件
vi profile
#在该文件的最后一行添加如下命令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
export RESIN_HOME=/home/xltweb/resin-3.0.14
export PATH=/usr/bin:/usr/local/sbin:$JAVA_HOME/bin:$RESIN_HOME/bin:$PATH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保存修改好的文件
使profile文件生效输入命令
source /etc/profile
在终端使用echo命令检查环境变量设置情况。
#echo $JAVA_HOME
#echo $CLASSPATH
#echo $PATH
检查JDK是否安装成功。
#java -version
如果看到JVM版本及相关信息,即安装成功!
5. 安装RESIN,找到resin-3.0.14.rar所在的目录,解压在你要存放的目录(比如/usr/resin/)里即可。
6. 安装web,找到 TelConference.rar 所在的目录,解压在你要存放的目录(不如/usr/web/)里即可。
7. 完成相关配置,打开/usr/resin/resin-3.0.14/conf下的 resin.conf 文件,配置好数据库和web所在的目录,格式(/usr/web/TelConference), 配置好/usr/resin/resin-3.0.14/xltConfig/下的sysConfig.xml文件。
8. 启动RESIN服务器,打开终端命令如下:
# cd /
# cd usr
# cd resin
# cd resin-3.0.14
# cd bin
# ls
# sh http.sh
命令完成,服务器配置成功。

备注:linux系统默认解压不了rar文件,需要下载安装rarlinux软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