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举例详解 TCP/IP 五层(或四层)模型与 OSI七层模型对比 (画图详解 一篇看懂!)

网络通信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细节的问题。如果我们使用一个协议来约定上述的所有细节,那这个协议就会非常庞大,非常复杂。此时,我们就可以将一个功能复杂繁琐的协议,拆分成多个功能更单一的协议。拆分,是为了管理复杂程度,对协议进行 “分类” 、“分层”,每个部分负责一个功能,使结构更清晰明。协议分层,就是把很多协议,按照功能分成不同的层级,每个层级都有对应的主线任务。上层协议会调用下层协议的功能,下层协议会给上层协议提供服务。

2024-04-22 15:10:29 644 2

原创 软件测试基础概念

一、软件测试的概念二、调试和测试的区别1.目的不同2.参与角色不同3.执行的阶段不同三、软件测试和软件开发的区别四、优秀的测试人员应该具备什么素质1. 思维模式2. 兴趣3. 性格特征4. 能力5. 责任感和抗压能力

2024-04-21 10:09:17 303 1

原创 Java:怎么获取当前时间、怎么计算程序运行时间 (源码详解 超详细!!!)

ZonedDateTime 一般是不可改变的,这意味着该类的对象执行计算的所有方法都会返回一个新的 ZonedDateTime。LocalDateTime 顾名思义,就是将以上两者联系起来,即可以获取日期,又可以获取时间。这边计算程序运行时间的原理与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的相同,在头尾都记下当前时间,然后相减就可以了。通过System.currentTimeMillis()来计算程序运行消耗的时间很简单,在头尾都记下当前时间,然后相减就可以了。得到结果也是时间戳的格式。

2024-04-19 21:46:37 1157 1

原创 Java EE:进程调度的基本过程与进程控制块(PCB)画图详解

一、什么是进程二、进程控制块(PCB Process Control Block)三、进程调度的两种类型(并行、并发)

2024-04-19 16:27:50 730

原创 JavaEE:File类查询一个文件的路径(举例+源码 )

Java 中通过类来对一个文件(包括目录)进行抽象的描述。File 类中的方法可以对文件路径以及文件名等信息进行查询,也可以对文件进行各项增删改操作,本文主要介绍 File 类的查询方法。

2024-04-18 23:25:57 342 1

原创 IO操作:一张图看懂哪些操作是输入,哪些是输出

·数据从 网卡 到 硬盘,是输入操作·数据从 硬盘 到 内存,是输入操作·数据从 内存 到 硬盘,是输出操作·数据从 硬盘 到 网卡,是输出操作

2024-04-18 16:47:43 282

原创 Java EE:Thread类中run和start的区别

总之,调用 start() 方法才可以启动线程,而 run() 方法就是 Thread 中的一个普通方法,而且还是在主线程中执行的。把需要并行处理的代码放到 run() 方法中,start() 方法启动线程将自动调用 run() 方法。run()无法真正的实现多线程。start()可以真正的实现多线程运行。

2024-03-31 23:15:03 485

原创 Java EE:Thread创建线程的五种写法(源码详解)

2、实现 Runnable 接口,this表示的是 MyRunnable 的引用,要表示当前线程对象需要使用。1、继承Thread 类,可以直接使用 this 表示当前线程对象的使用。currentThread() 方法。较为推荐lambda写法,较为方便~

2024-03-31 22:19:24 481

原创 Java EE:多线程 —— 什么是线程,线程与进程的区别

一个线程就是一个。每个线程之间都可以按照顺序执行自己的代码,多个线程之间 “同时” 执行着多份代码。举例说明:假设一家公司要去银行办业务,既要进行财务转账,又要进行福利发放,还得进行缴纳社保。如果只有一个职员,无法一个人处理这么多业务,会耗费非常长的时间。为了业务能更快更好的办理,叫来了两个好朋友和,三个人分别负责一个事情,这样子就可以在同一时间更好的处理多项业务。自此就有了三,但他们本质上都是为了办理同一家公司的业务。此时,我们就把这种情况称为,三个人分别是一个线程。

2024-03-31 21:05:48 356

原创 MySQL:十二类查询汇总(源码+解析 超全超详解!!!)

一、全列查询二、指定列查询三、查询的字段为表达式四、别名查询五、去重查询:DISTINCT六、排序查询:ORDER BY七、条件查询:WHERE八、分页查询:LIMIT九、聚合查询十、联合查询(多表查询)十一、子查询(嵌套查询)十二、合并查询

2024-03-28 16:29:26 1659

原创 MySQL 8:GROUP BY 问题解决 —— 怎么关闭ONLY_FULL_GROUP_BY (详细教程)

Expression #1 of SELECT list is not in GROUP BY clause and contains nonaggregated column…… 报错解决

2024-03-28 15:16:42 737

原创 MySQL: JDBC的依赖配置(数据库驱动包+配置教程)

搜索MySQL,选择依赖包下载。

2024-03-26 13:21:06 510

原创 MySQL:基于 JDBC 实现增删改查(执行过程 + 源代码超详解)

假设在一个 test(age int,name varchar(20)) 表格中插入数据,我们需要先构建一条能操作数据库的 sql 命令。需要注意:结果集会给出许多get方法,当你想查询的数据类型是什么方法的时候,就使用哪种get方法。基本操作还和增加数据中的一样,只是把sql命令操作修改一下。基本操作还和增加数据中的一样,只是把sql命令操作修改一下。此时执行代码,我们就可以发现,表格会多出一条我们添加的数据,n的值为1。一般情况下,大家只有数据库名与我这里的不同,其他的都是相同的。

2024-03-26 13:20:41 892

原创 CPU是如何执行指令的(实例讲解)

1、进行各种算数运算2、进行各种逻辑判断。

2024-03-21 17:13:00 508

原创 硬盘、内存、缓存(CPU)和寄存器 空间大小与存取速度的区别及设计原理

很多人会将 寄存器 与 存储器 二者混淆,认为它们是同一个东西。但并不是!!

2024-03-21 17:12:31 738

原创 MySQL打开后无法运行如何解决

MySQL 打开输入密码后,若显示如图所示的情况,无法运行,那接下来的内容可能能解决你的问题!

2024-03-11 21:53:27 193 1

原创 MySQL基础:数据库的基本操作详解(增删改查 原理+代码+运行截图详解)

SELECT name FROM table_name WHERE name LIKE '张_';—— 查询未成年且不及格的同学的信息 (age < 18 AND garde < 60)———— 查询未成年或不及格的同学的信息 (age < 18 OR garde < 60)———— DESC 为降序(从大到小) ——1、没有 ORDER BY 子句的查询,返回的顺序是未定义的,永远不要依赖返回的顺序。—— 查询分数在 80 - 90 的同学的信息 ( [80,90] )——

2024-03-11 21:53:06 1102 1

原创 MySQL如何存储、表示时间详解(多种存储格式对比 带图详解!)

应用场景:当需要精确到秒或毫秒时,或者该系统 用于不同时区,可以用这个时间格式。显示范围:1601-01-01 到 9999-12-31。应用场景:当只需要某一年的时间时,就可以使用这个时间格式。显示格式:YYYY-MM-DD HH:mm:ss。应用场景:当只需要当天的时间时,就可以使用这个时间格式。应用场景:当只需要精确到天时,就可以使用这个时间格式。显示范围:00:00:00 到 23:59:59。显示格式:YYYY-MM-DD HH:mm:ss。显示格式:YYYY-MM-DD。

2024-03-07 13:41:23 443

原创 Java:如何判断一个链表是否为回文结构?(画图+代码 详解)

我们设计一个时间复杂度为O(n),额外空间复杂度为O(1)的算法,我们在不创建额外空间的基础上来判断是否为回文结构。1、使用快慢指针法,找到链表的中间节点。2、翻转中间节点的后半部分。3、分别从头节点和尾节点向中间遍历,直到相遇。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头尾节点数值都相 等,则该链表结构为回文结构。

2024-02-16 22:46:18 377 1

原创 Java:继承——继承概念+父子类成员、构造访问顺序+super、this关键字(代码+画图超详解!)

当想明确访问父类中成员时,借助super关键字即可。

2024-02-15 19:16:45 1293 1

原创 Java:继承——父子类成员、构造访问顺序超详解(代码举例详解)

父子类中同名成员变量或成员方法的执行顺序,以及父子类构造的执行顺序

2024-02-15 19:09:39 628

原创 Java:什么是向上转型与向下转型(详细图解)

向上转型就是创建一个子类对象,将其当成父类对象来使用。语法格式:父类类型 对象名 = new 子类类型()Animal 是父类类型,但可以引用 Cat这个子类类型,因为是从小范围到大范围的转换。将一个子类对象向上转型之后可以当成父类对象使用,若需要调用子类特有的方法,则需要将父类对象再还原为子类对象。这就称作向下转型。

2024-02-14 14:40:45 1974 2

原创 Java:什么是多态,重载与重写?重载与重写有何不同?(带图详解)

一、什么是多态二、什么是重写三、什么是重载四、重写与重载的不同

2024-02-14 12:24:07 926

原创 Java-抽象类详解

1、抽象类基本概念2、抽象类语法3、抽象类特性4、抽象类和普通类之间的关系

2023-12-17 12:08:55 434 2

原创 Java常见异常名称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空指针异常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指定的类不存在java.lang.NumberFormatException字符串转换为数字异常java.lang.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数组下标越界异常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方法的参数错误

2023-12-17 10:16:42 177 1

原创 jmu-PTA Java答案汇总(下)

super("三边长不能构成三角形");this.x = x;this.y = y;this.z = z;if(!

2023-12-15 19:51:16 434

原创 jmu-PTA Java答案汇总(中)

【代码】jmu-PTA Java答案汇总(中)

2023-12-15 19:37:02 497

原创 jmu-PTA Java答案汇总(上)

double a;double b;this.a = a;this.b = b;tmp.a+=c.a;tmp.b+=c.b;return tmp;tmp.a-=c.a;tmp.b-=c.b;return tmp;return "部门名称:"+sector+"\n"+"经理:"+name+"\n"+"员工人数:"+num+"\n"

2023-12-15 19:12:02 595

原创 Java集合类之List的ArrayList之增删改查

【代码】Java集合类之List的ArrayList之增删改查。

2023-12-12 17:55:52 473 1

原创 Java基础:如何创建多层文件夹

【代码】Java基础:如何创建多层文件夹。

2023-12-12 17:35:19 458 1

原创 PTA-6-48 使用面向对象的思想编写程序描述动物

(2) 定义一个子类Frog,青蛙不会飞但会游泳,继承动物类并实现接口Swimmable,并覆写shout()、eat()方法和swim()方法。(1) 分析兔子和青蛙的共性,定义抽象的动物类,拥有一些动物共有的属性:名字、颜色、类别(哺乳类、非哺乳类),以及共有的行为:吃东西,发出叫声。(3) 定义一个子类Eagle,老鹰会飞但不会游泳,继承动物类并实现接口Flyable,并覆写shout()、eat()方法和fly()方法。(1)定义一个游泳的接口Swimmable,在此接口中有抽象方法swim()。

2023-11-28 22:23:16 547 1

原创 JavaSE:猜数字小游戏的实现源码

【代码】JavaSE:猜数字小游戏的实现源码。

2023-11-28 11:39:31 251

原创 Java:顺序表实现源码

【代码】Java:顺序表实现源码。

2023-11-27 22:14:54 218

原创 正则表达式例题-PTA

7-54 StringBuffer-拼接字符串7-55 判断指定字符串是否合法7-56 判断Email地址的合法性7-57 使用正则表达式判断IP地址

2023-11-26 21:30:17 379 1

原创 PTA-6-47 购买汽车-代理模式

(3)覆写buy_mycar()方法,方法里面要判断用户是否为VIP,是就可以直接买车;所谓代理模式,是指客户端(Client)并不直接调用实际的对象,而是通过调用代理(Proxy),来间接的调用实际的对象。(1)添加3个私有属性:现金 cash(int), 是否贵宾 vip(boolean),用户名username(String);已知有如下Buy_car接口,请编写其客户端子类People类为委托类,以及代理类ProxySale类,具体要求如下。(3)覆写buy_mycar()方法,输出信息“。

2023-11-26 21:17:45 102

原创 PTA-6-46 手机接口-适配器模式

用适配器模式编写程序代码。设计一个接口Phone,包含五个抽象方法:dial ()、location()、photo()、music()、video(),分别表示拨号、定位、拍照、音乐、视频功能。(2) 定义一个子类HuawPhone直接继承抽象类PhoneAdapter,有选择的实现dial ()、photo()、music()、video()方法。(1) 定义一个子类OldPhone直接继承抽象类PhoneAdapter,有选择的实现dial ()、location()方法。

2023-11-26 21:11:38 425

原创 PTA-7-55 判断指定字符串是否合法

输入一个字符串,判断指定字符串是否合法,要求字符串由7个字符组成,并且第一位必须是大写字母,2-4为必须是小写字母,后3为必须是数字字符,要求使用。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2023-11-26 18:00:43 298

原创 PTA-7-53 身份证排序

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输入n,然后连续输入n个身份证号。将每个身份证的年月日抽取出来,按。格式组装,然后对组装后的。

2023-11-26 17:57:57 187

原创 PTA-6-51(处理数组、字符串) 人口统计

中的每一个元素都是一个完整的人员信息字符串,该字符串由“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各项之间用英文半角的逗号分隔。函数须返回 值是汉族的人数。本题运行时要求键盘输入10个人员的信息(每一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要求同学实现一个函数,统计民族是“汉族”的人数。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2023-11-25 18:31:09 129

原创 图书馆管理系统源码(Java)

Book类 用于初始化图书并对其进行操作BookList类 用于存放多本图书。

2023-11-25 18:24:18 77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