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8:GROUP BY 问题解决 —— 怎么关闭ONLY_FULL_GROUP_BY (详细教程)

在使用 GROUP BY 时,我们可能会遇到以下报错:

Expression #1 of SELECT list is not in GROUP BY clause and contains nonaggregated column ……

这是因为我们在select语句中所查询的列并不被group by后面接的列所包含。

对于GROUP BY聚合操作,SELECT后面接的列必须被GROUP BY后面接的列所包含。

例如:

select  a,b from table GROUP  BY  a,b,c;   

select  a,b from table GROUP  BY  a;   ×  

解决方法:去掉  ONLY_FULL_GROUP_BY

步骤:

1、关闭 MySQL 数据库服务

打开服务(直接在搜索栏搜索)

找到 MySQL,停止服务

2、打开MySQL 的 ini 配置文件

找到MySQL 下载的文件夹,进入 my.ini

找到 sql-mode 行,把开头的 ONLY_FULL_GROUP_BY 删除,其他的都不要动

然后点击保存

3、重启 MySQL服务

找到刚刚的服务,重新启动MySQL服务,就可以使用了!

select  a,b from table GROUP  BY  a,b,c;   

select  a,b from table GROUP  BY  a;   √

修改后,两种情况就都可以使用了。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关闭MySQL 8中的ONLY_FULL_GROUP_BY模式,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MySQL的配置文件。在MySQL中,配置文件通常是my.ini(Windows)或my.cnf(Linux)。 2. 查找并删除配置文件中的ONLY_FULL_GROUP_BY选项。你可以使用文本编辑器搜索并删除包含ONLY_FULL_GROUP_BY的行。 3. 将以下配置添加到配置文件的[mysqld]部分: ``` sql_mode='STRICT_TRANS_TABLES,NO_ZERO_IN_DATE,NO_ZERO_DATE,ERROR_FOR_DIVISION_BY_ZERO,NO_ENGINE_SUBSTITUTION' ``` 确保使用单引号将配置值括起来。 4. 保存并关闭配置文件。 5. 重新启动MySQL服务以使配置更改生效。在Windows中,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停止和启动MySQL服务: ``` net stop mysql net start mysql ``` 在Linux中,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重启MySQL服务: ``` sudo systemctl restart mysql ``` 这些步骤将使MySQL 8关闭ONLY_FULL_GROUP_BY模式,并使用新的配置值重新启动。这样,你的查询就不再需要在GROUP BY子句中显式包含所有的选择列了。<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Mysql 关闭ONLY_FULL_GROUP_BY](https://blog.csdn.net/hello123yy/article/details/10761847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