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QT与Web混合编程

先说最重要的一点前提,构建套件(kit,其实就是编译器)不能用MinGW,必须使用MSVC2019或更新版本,要调用其中的WebEngineView。使用QT开发客户端软件/桌面软件具有执行效率&&跨平台的相对优势,但是在网页中大量使用了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使用QT开发客户端软件避不开与web的交互,也就涉及到使用QT中的方法调用Javascript等方法。我从网上找了一个编译成功的案例,案例采用QT6.2.4,但在我的QT6.7版本中可以使用。这在可执行程序最后打包的过程中会很明显的感受到。

2024-04-11 14:31:51 1152

原创 QT6.X中配置MSVC2019套件

QT中自带的MinGW套件不能支持WebEngine,而只能使用MSVC2019套件,为了实现QT与web的交互或者混合编程,必须依赖webEngine组件,因此,必须同时安装QT和MSVC,以前的QT版本中配置也较为复杂。QT6的使用中,MSVC的配置相对简单,也不必完整安装MSVC2019,因为它太大了。安装之后重启QT,即可看到能够正常使用MSVC组件,实际上msvc2022并没有真正独立使用,安装的也只是很小一部分。安装QT(选择了MSVC2019套件)完成之后,msvc的套件不能使用。

2024-03-30 20:23:24 410 2

原创 QT6.6开源版本的安装及初步使用过程

浏览器(我用的windows11自带的edge)开始自动下载,在线安装的过程就是比较费时间,也需要网络配合,除了自己的网络还要对方的网站状态。6. 注册一个qt账号,只需要国内的一个邮箱即可。之后选择安装组件,建议6.6的msvc和mingw都选上,安装过程非常漫长。尝试了qt6.6的使用后发现,qt的新版本很有价值,具体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文章。1. 先找到qt6.6的开源版本,注意不要点击商用版本。4. 点击之后可能会丢失网页,多试几次,耐心等待。#QT在线安装# #开源版本qt#

2024-03-24 15:10:44 482

原创 QT6的可执行程序打包问题

首先,如果使用了MSVC2019的编译,那么就更容易出现打包不全的现象,执行windeployqt6命令的时候,看上去增加了一堆链接库,以为可以正常独立运行了,而且在开发的电脑上测试是ok的,但是一旦移植到别的电脑上就不行了。qt6的打包方法有所变化,主要是变成了windeployqt6,注意跟5以前的版本还是有区别的,多了一个6的标识,windeployqt命令也依然可以使用,但有时候会造成错误。

2024-03-22 17:07:08 476

原创 QT6.6 新的版本有惊喜

我在使用QT编程的过程中,曾经使用过qt5.4、5.14等,每次配置其组件的时候,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比如需要安装VS2015/VS2017等,又比如新增组件的时候连接不到服务器,不得不重新安装整个qt。23年下半年开始尝鲜使用了QT6,而且安装了当时最新的版本qt6.6。好处三:QT6.6的运行更为流畅,在5.14中发现的小bug都有改善,例如修改代码后构建,刷新不及时,不得不重新构建。好处一:VS2019套件在线完成安装,不需要单独安装vs2019,省去了不少空间,也减少了各种复杂的配置过程。

2024-03-20 15:52:23 474

原创 Windows编程中对第三方软件的窗口查找、窗口设置的经验

将第三方软件启动后操控其窗体,现在流行的大多桌面软件有很多个窗体,如每当开启一个新的功能界面,就出现要给新的窗体,其窗体句柄也是新的。一个软件的多个窗体之间,关系可能是多种的,有的是父子关系,有的是平行关系,也有的是完全没关系。经验是,第三方软件的名称可能并不是其软件名称本身,尤其是有的是英文名称,有的则是中文名称。QProcess中启动第三方软件包括三个方法:start() startDetarch() execute(),其中start()能返回启动第三方程序的PID。

2024-03-06 10:49:29 511

原创 QT 获取窗口句柄和PID

windows编程

2024-02-19 11:23:24 818

原创 程序员为什么不喜欢关电脑?

程序员不关电脑的原因

2024-02-15 18:00:18 462

原创 办公自动化(OA)系统

即可以是由一个消息的到达而启动一个进程,也可以是在中间的某个位置与中间事件中发送一个消息(或捕获消息),或者可以在一个过程结束时发送的消息。活动对应着流程里的一个工作单元,一个业务流程中包含一个或多个活动,一个典型的活动能被人或计算机所执行,包括任务和子流程两类。合并(join): 所有到达并行网关,在此等待的进入分支, 直到所有进入顺序流的分支都到达以后, 流程就会通过汇聚网关。泳道是用来对主要的建模元素进行分组的元素,通过泳道可以将活动划分到不同的可视化类别中来描述由不同的参与者的责任与职责。

2024-02-14 11:55:22 922

原创 QT开发环境使用

其中,QWidget仅包含一个窗口;QMainWindow包含菜单栏、工具栏和状态栏;// argc:命令行变量的数量;argv:命令行变量的数组。//应用程序模板,其他的模板参数在下表中可见。//源文件、头文件,在新增文件后会自动生成。初次使用IDE(Qt Creator)// 应用程序对象(a)有且只有一个。// 宏,允许在类中使用信号和槽。// 包含一个应用程序类的文件。//生成的.exe文件名称。Qt框架基本项目框架介绍。// 让应用进行消息循环。//添加widget模块。

2024-02-03 17:04:50 414

原创 CubeMX 创建一个例子 在Proteus中仿真验证

在Pinout&Configuration中,左侧 system Core点开,勾选RCC,右侧RCC Mode and Configuration中,Mode下High Speed Clock(HSE)右侧点击选择Crystal。中间 Pinout view下,在STM32F103C8芯片上找到PA6 和PA7,点击PA6选择GPIO-output,再点击PA7选择GPIO-output,变绿表示成功。新建工程向导中,从选中的模板中创建原理图,DEFAULT,选择next。

2024-01-29 17:20:41 407

原创 qt 跨平台(android windows)下的mqtt客户端源码

能够跨平台编译的mqtt源文件及qt工程,对物联网开发很有意义

2024-01-28 11:50:51 653

原创 QT加载web

QT程序中,通过引入webkit组件,实现前端调用web,实现桌面程序与web 的集成。下载版本qtwebkit-Windows-Windows_7-Mingw73-Windows-Windows_7-X86.7z。3. 打开 qtwebkit-windows_7-Mingw,将其中的文件夹下的内容分别拷贝到对应的mingw73_64之下。该版本能实现MinGW73编译下的webkit生成,如果需要安卓、Linux或者IOS环境下运行程序,需要下载其他的版本。网址偶遇打不开,多试几次,等一段时间。

2024-01-27 17:20:00 320

原创 QT 开发串口上位机软件

if(ui->dakai->text()=="打开串口") { if(m_serialPort1.open(QIODevice::ReadWrite)) { m_serialPort1.setBaudRate(ui->sulv->value());ui->dakai->setText(tr("打开串口"));

2024-01-27 17:09:01 1195 3

原创 QT生成数据可视化图表 #数据可视化# #数据前端#

概述:数据显示尤其是物联网项目中,数据的动态显示非常重要。在QT中利用chart编程工具实现对数据的图表显示,可以有效提高物联网项目的数据处理质量。1. 安装QT5.14.2组件选择QCharts,或者已经安装QT5.14.2的情况下,添加该组件。添加的方法可以参考我博客的其它文章。7. 打开forms下的ui文件,将widget容器拖到右侧界面中。3. 下面以一个折线图为例说明操作方法,首先建立一个qt工程。2. 可以查看QT的例子,有关QCharts的效果。5. 在工程文件中添加charts。

2024-01-19 19:57:24 454

原创 QT5.14.2 安装教程 #亲测# #详细#

概述:qt是一款C++编程框架,在跨平台方面有独特优势,尤其是开发异构操作系统linux、windows以及android等下的桌面程序,国产操作系统如鸿蒙、麒麟等也在适配。1. 安装qt5.14.2,安装需要3-11G空间(安装套件不同,占用空间大小不同),建议安装到D盘或者E盘,目录全英文,如D:/QT。7.选择安装组件,这一步很关键,至少选中MinGW 64-bit,这是一个适用于windows下的编译器。8.点击下一步之后,选择接受条款、下一步、点击安装,即可等待安装完成。

2024-01-18 15:26:00 600

原创 QT组件维护 QT编程 QT组件新增/删除

概述:QT开发的软件具备跨平台部署的特性,能够实现一套源码适配的不同操作系统。具备跨平台的前提条件是多个编译套件,编程软件在使用过程中,经常遇到编译组件的新增/删除的问题。如果是一开始安装全部套件占用空间会很大(如qt5.14.2安装后超过15G,且还可能增加)。一开始只安装少数套件,后续根据需要动态添加修改是为比较好的方案,套件的动态增删修改需要连接服务器完成。如果qt安装的其它版本,按照版本替换上述中的5142即可。3. 然后就可以next下去,直到组件更新的界面。4. 根据需要选中或者取消勾选即可。

2024-01-18 11:29:51 433

原创 QT5.14.2 for Android 部署经验 在qt5.14.2环境下开发安卓apk #QT# #android# #跨平台#

qt 安卓移植 apk 跨平台

2024-01-17 16:29:17 1605 12

原创 使用QT5.14.2编写MQTT客户端软件 #桌面软件# #跨平台#

由于项目需要,开发一个mqtt定制化的客户端软件,实现物联网相关的设备控制。由于有qt开发经验,于是在qt5.14.2的环境下移植了mqtt客户端的源代码,同时定制化开发了界面和部分程序。2. 将qtmqtt工程源码目录下(qtmqtt\src\mqtt)的所有头文件.h复制,在Qt安装目录下得include文件夹中创建一个qtmqtt目录,将拷贝的文件粘贴进去。由于在qt5在开源社区中还没有包含mqtt的模块,需要移植之后编译。现在将实验成功的过程记录下来,形成一个详细的过程笔记。

2024-01-16 15:01:14 558

WebEngineView

WebEngineView

2024-04-11

办公自动化(OA)系统

办公自动化(OA)系统

2024-02-14

qt 跨平台(android windows)下的mqtt客户端源码

能够编译出跨平台的mqtt客户端

2024-01-28

QT 开发串口上位机软件

qt

2024-01-27

QT生成数据可视化图表 #数据可视化# #数据前端#

QT生成数据可视化图表 #数据可视化# #数据前端#

2024-01-19

使用QT5.14.2编写MQTT客户端软件 #桌面软件# #跨平台#

mqtt的客户端软件源代码

2024-01-16

在qt5.14.2中编译通过并正常运行的mqtt客户端的源代码

在qt5.14.2中编译通过并正常运行的mqtt客户端的源代码

2024-01-1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