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 setup 制作安装包

转自:http://teach.hanzify.org/article/696-1263372559.html

 

『Inno Setup 简介』
  Inno Setup 是一款免费的安装制作工具,简洁而强大,支持 pascal 脚本,既有适合新手的脚本向导,也有适合高手的的脚本编辑器。
  Inno Setup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安装制作软件。
  常见的 INNO setup安装包制作思路:脚本向导(默认)+修改代码(DIY)

『学习任务』 

    

汉化目标:请将示例软件制成安装包,并根据上图蓝色箭头标示位置美化安装包。
  下载文件 下载示例文件下载文件 下载安装包资源文件
  
『操作流程』
一.利用脚本向导生成代码

  1.运行INNO setup主程序Compil32.exe,启动“脚本向导”,“下一步”。注意不要选择“创建一个新的空脚本文件”。
  

  2.根据向导,添加软件版本信息,第一行为程序名称,第二行为含有版本号的程序名称:
  

  3.设置程序目录,即安装路径,应用程序默认目录是Program Files(在INNO脚本中表示为{pf}),可根据需要选择目录,如字体则安装在系统盘“Windows”目录下的“Fonts”文件夹中。


  4.设置应用程序文件,包括主程序文件及相关文件,INNO脚本向导中的INNO安装程序目录下“\Examples\MyProg.exe”文件,通过“浏览”选择目标安装包的主程序,如这里的“PDFUnlocker.exe”;紧接着添加其他相关程序,可以通过“添加目录”来操作,注意要包含子目录文件。
  

  5.设置菜单名称及图标,默认使用程序名称作为开始菜单文件夹名称,当然可以根据需要修改。如果允许用户在执行安装过程中改变文件夹名称,可钩选相应选项;其他主可执行文件图标,默认是选中“允许用户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如果不允许,可取消选择。


  6.设置应用程序文档,即信息文件,包括许可文件等,根据个人习惯添加,本人习惯只有添加一个许可文件,即“汉化说明.txt”文档。
  

  7.设置安装程序语言,即安装包的界面语言,INNO汉化版的默认语言为简体中文。如果要制作多语言的安装程序,可以钩选相应语言
  

  8.编辑器设置,包括安装包的输出目录、安装包名称、安装包图标等,如图所示:
  

  9.完成脚本向导,“完成”后提示是否编译脚本,确定。
   

二、根据需要,修改脚本代码:
  1.修改安装包左侧位图
,其大小一般为164x314px,在INNO脚本的[Setup]段添加如下代码:
 

WizardImageFile= Res\WizardImage.bmp


  注:红色的标记为位图路径,可以用相对路径或绝对路径

  2.修改安装包右上角位图,其大小一般为55x55px,在INNO脚本的[Setup]段添加如下代码:
WizardSmallImageFile=Res\WizardSmallImage.bmp

  3.修改安装包左下角的BeveledLabel内容,常见有两种方式:
  (1)临时性修改  在INNO脚本的[Messages]段添加如下代码:
 

BeveledLabel=软件汉化:高芳銮(Raindy)

  
  (2)永久性修改  用记事本打开INNO目录中的“Default.isl” 修改“BeveledLabel = ”后的内容:
 

BeveledLabel=   软件汉化:高芳銮(Raindy)



  4.修改安装包欢迎标签内容,即WelcomeLabel2 
  用记事本打开INNO目录中的“Default.isl” 修改“WelcomeLabel2 = ”后的内容:
 

WelcomeLabel2=正在准备安装 [name/ver]...%n%n推荐您在继续安装前关闭所有其它应用程序。%n%n软件汉化:高芳銮(Raindy)%n%n电子邮件:Raindyok@qq.com%n%n


  注:%n在INNO脚本中为换行符

  5.安装结束后动行主程序或打开文件等,只需在INNO脚本的[Run]段修改代码:
 

 
Filename{app}\PDFUnlocker.exe;  Description: 启动 PDF Unlocker;  Flagsnowait postinstall shellexec;
Filename{app}\汉化说明.txt;  Description: 查看说明;  Flagsnowait postinstall shellexe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