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右键卡顿问题 简单实用

老古董笔记本系统重装后,右键一直在哪儿转啊转的,又不想当废品卖了
这不最近自由时间多一点了,就来死磕一下这个问题

先来看看网上各路大神的解决办法:(就提得最多的三种)
第一种,就是删除部分注册表,把new文件夹留下(就不细说了,想必一搜一大把)。
第二种,在NVIDIA控制面板里把显卡设置改为独显。
第三种,右键管理软件。

先上结论,我用右键管理软件解决的。
讲一下过程,最开始说是win10版本的问题,用自带的系统升级升了系统,无果,对于这个问题也没找到官方解释。先后就是试了上面说的第一第二种无果,后面看到右键管理软件想起来之前尝试过解决这个问题,或许第三种办法有用,主要是基于一个发现,浏览器里边右键基本不卡顿,所以说应该还是右键里边带的功能元素太多造成的。

有点啰嗦了,上右键管家解决方案吧。我就在常用的软件管家里随便搜到的一款,还是顶用。

第一步在首页里把显卡菜单清理了,要用的时候就去控制面板里找好了,反正不是很频繁。这一步应该是有用的,上来就点了没比对 ,主要是第三步里边提到的两个菜单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来看第二步,新建菜单,这个本来就有很多冗余的功能,可以选择性禁用一些,其实主要导致卡顿的不是新建里的东西太多,而是第三步里提到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经过测试发现,目录背景里边的选项对应了右键里边的其他主菜单。**其中右边箭头标记的两个是主要影响因素,必须禁用了。对应的是图形管理相关的两个菜单。**说到底还是显卡的渲染的问题?所以我性能更好的台式机没遇到这个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之解决了右键卡顿问题,老古董又起死回生了的感觉,不做太复杂的应用还是可以坚持一下的,就很开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