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可视轻松制作多点飞线图

今天为大家讲解一下,在数据可视化软件平台中,地图-多点飞线图的使用。

数据可视化,一个可以帮助您展示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数据,通过可视化界面,多种统计图并行的方式,完成数据交互展示

首先,我们创建一个项目和一个页面,在这个页面进行操作,选择组件-地图,拉取多点飞线图。在地图组件中剩下其他很多组件可自行体验,具体操作,可以点击我的头像,进入主页查看相关文章。

我们看到默认箭头是飞向三个地方,分别是上海、四川和湖南,同时箭头在有序的流动,很炫酷,那假如想要变换不同的汇聚地,或者是增加汇聚地呢?

选中飞线图组件,点击右侧导航栏【数据】,如上图。

选择数据源,鼠标聚焦下方数据框中,Ctrl+F全屏,看看默认数据如下:

 看到这些数据的规律,跟上方column提示相互配合,分析如下:

第一列是所属地图编码,通常是100000;

第二列是分类,这个分类就是增加汇聚地,相同的分类数据放在一起;

第三列和第四列是省份的经纬度,通常选择省份的中间位置作为经纬度(具体经纬度可使用高德地图);

第五列为区域名称,这里显示省份名称;

第六列是数据,这里以大小为例。

如果想要增加一个汇聚地,则需要添加对应数据,第二列以分类为主,如[“10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85.617733,41.792818,” 新疆维吾尔自治”,100],此汇聚地是新疆,如果需要像图中箭头流动,则需要增多这个分类的多条数据,则这些数据箭头流向会如图显示。

以上为静态数据展示多点飞线图,通常情况下,我们会使用动态数据,作为数据展示,那么我们需要选中数据源-选择,使用数据库或者API接口获取数据,获取数据之后,可能数据格式并不能如静态数据的格式,这时我们需要在下方数据处理器中将数据格式重新组装为静态数据的数据格式,即可。

 可以添加,自定义,修改等等,自定义处理器,也可以使用默认处理器。

配置好数据后,可以点击属性进行配置。属性下可以对图层参数、位置、背景、字体等效果进行修改,使多点飞线图更具美观性。

 飞线图动态展示效果

分别呈现效果,分别点击图列城市,成都、上海市和湖南省时,动态飞线可以分别呈现;

 整体呈现效果,能够多角度、多形式地展现全国不同城市情况,让数据表达更直观。

 以上为多点飞线图,教程与展示,平台还提供了超过100多个可视化组件,如若想使用更多组件,可以网上搜索,更多精彩等你发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