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ndroid电视机的ZigBee智能家居系统设计

智能家居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嵌入式系统和网络通信技术,将家庭中的各种设备(如照明系统、环境监控、安防系统、网络家电)通过家庭网络连接到一起的,自从美国在1984年真正的智能建筑出现以后,国外已经有将近30年的研究历史,而国内在这方面的研究就相对较晚,从2003年才逐步的应用于高端市场,而且标准不一。由于智能家居的系统具有安全、方便、高效、快捷、智能化等诸多的优点,从而使智能家居的开发建设成为21世界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

    目前市场上使用的无线技术有很多,有蓝牙,WLAN技术等,由于协议复杂,成本高,耗电等,所以在家用系统控制方面推广是有很大困难的,所以本文提出的无线智能家居的设计是基于ZigBee无线模块技术的,因为ZigBee数传模块低功耗,低成本,易于组网和维护,采用簇状网络的同时会具有自愈性的独特优点,可以克服意外导致的网络瘫痪的弊端。

1 系统的结构

本文设计的智能家居系统主要把智能家居分成三个大的部分,以具有Android系统的电视机作为上位机部分,以具有USB功能的CC2531芯片作为中枢传输部分(USB-DONGLE),以CC2530芯片作为终端控制模块,终端控制模块同时分成三个部分,即安防控制模块、智能控制模块和电能计量统计模块如图1所示。

clip_image002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