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Fx 使用有感

                                                                           JavaFx 使用有感

        最近试了下JavaFx 2.1 ,其在JAVA体系的系统中作为一种富客户端技术的JAVA贯穿性还是让我激动了好几天。富客户端技术首要的要素应该是其UI / 媒体特性,其次是其的逻辑可编程性。

        之前我还使用过Flex,Flex说实话和Flash结合起来是一种很好的富客户端技术,Flex中没有的UI/多媒体组件可以用Flash很轻轻地实现,但是如果和JAVA后台联系,要用类似于Bladzs的中间件,用就用吧,但其用法(要在Flex端重新定义一套数据结构,而不重用已经有的Java数据结构,简单的数据结构还行,复杂点的,实在是问题多多,而这是JavaFx的优势)实在是让人恼怒。虽然现在Hessian支持Flex了,其易用性有了进一步改善,但不解决实质性问题,似乎两套语言间,这道沟不管怎么也总会存在。

        再说JavaFx,其逻辑可编程性在JAVA体系中作为一种富客户端技术是拥有绝对优势的,但其UI/多媒体性实在是太差劲,网上所说的“可以用少量的代码实在复杂的图形”我是没有体会到,我体会到的是对于UI组件,JavaFx很差劲,其UI组件太少,功能太简单,尤其是Table,说实在的,HTML的Table都不会比他差。再说多媒体性,其动画等效果,说实在的其多媒体API组织的到是很好的,但是要实现一个比较复杂点的动画,要想通过编代码的方式来实现,其代码量那是巨大的。

       我认为JavaFx应该要有像Flash之于Flex那样的支持,JavaFx的什么scene builder工具太粗陋,JavaFx应该提供的是逻辑编程,而不是多媒体编程,多媒体编程应该要有像Flash那样的工具来实现,留出参数和接口让JavaFx调用和控制就行了。

        作为一名程序员,我希望:

            1)JavaFx开发出像Flash那样的工具,增强UI/多媒体特性和可编程性。

            2)或随着JavaFx的开源,Flex能集成JavaFx。

            3)或两家技术合并,两家商量去吧。

       总之,我既想要JavaFx的可编程性,又想要Flash的多媒体可编辑性。

   以上,纯属个人浅见,偏颇之处,请指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