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我对证券市场的看法

2008年是一个多事之秋,美国次贷危机,导致全球经济放缓。这是对中国经济外生性的负面影响。政府方面,由于07年经济增长过快、投资过剩,政府将采取紧缩货币政策,通过提高存款准备金,公开市场操作,银行窗口指导,以此降低货币供应。这对经济的增长起到减速的作用。但是,我还注意到,今年税收制度发生的了些变化,大量的企业的所得税从原来的33%降到了25%,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也调高了,这一点又会增加市场上的货币供应,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因为我的功力还不够还不能做到定量分析,所以无法得出税收和货币政策相加后的效果。目前我国经济还是处在一个高速增长的状态,但我觉得今年的增长可能略少于07,因为有两个负面因素,一个正面因素。
资本市场方面,08年政监会的一个主要工作是资本市场扩容,创业版推出、红筹回归、股指期货、公司债券市场、大量新股上市、非流通股解禁,这将使投资供应大量的增加。在投资需求不变的情况下,资产的价格就会产生下跌的趋势。

对08年上半年,我认为不会有太好的行情,因为这段时间紧缩货币政策还在不段加码、资本市场扩容的工作也会不断铺开。减税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还不明显。上半年过后,有可能会有行情,关健要看那时货币政策、资本市场扩容的进展情况、以及上市公司08年上半年的业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