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为什么没有整型的max/min方法

作为有一些经验的Golang开发者,你可能意识到了Golang并没有max/min方法来返回给定的两个或多个整型数值中的最大值或最小值。其他语言通常会在核心库中提供这类方法。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Golang没有这么做?
Golang确实在math包中提供了max/min方法,但是仅用于对比float64类型。方法的签名如下:

math.Min(float64, float64) float64
math.Max(float64, float64) float64

Golang为float64提供max/min方法是浮点类型的比较对于大部分开发者来说比较困难。由于涉及精度问题,浮点数的对比往往没有那么直接。所以Golang在math包中提供了用于浮点数对比的内建方法。
对于int/int64数据类型来说,max/min方法的实现就相当简单了,任何有基础编程经验的开发者都可以轻松的实现这两个方法:

func Min(x, y int64) int64 {
 if x < y {
   return x
 }
 return y
}

func Max(x, y int64) int64 {
 if x > y {
   return x
 }
 return y
}

另外,为了尽可能保持Golang简洁干净,Golang并不支持泛型。所以既然已经有了对比float64数据类型的max/min方法,在同一个math包中就无法支持同名的但是参数类型不同的方法。也就是说下面的方法无法存在同一个包中。

math.Max(float64, float64) float64
math.Max(int64, int64) int64

这也符合Golang的设计原则,尽可能保持简洁干净。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